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恐龍化石前的音樂饗宴 臺博館歌劇沙龍午間開唱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7/5/7 下午 07:40:36 / 文化藝術

 國立臺灣博物館與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推出2017年度特別企畫「博物館歌劇沙龍」,今日午間在臺博館土銀展示館登場,由新生代年輕歌手黃詩涵、買皓雪、陳翰威現場演唱,搭配王思涵鋼琴伴奏,帶來知名歌劇、中外民謠、音樂劇等選曲。

臺博館與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合作推出「博物館歌劇沙龍」。(國立臺灣博物館提供)
 這場「歌劇沙龍」演出曲目橫跨古今中外,包括《我願活在夢中》、《鬥牛士之歌》、《當我走在大街上》、《上美的花》、《感恩的心》、《阿母的頭鬘》、《月亮代表我的心》、《新天堂樂園主題曲》等許多膾炙人口的樂曲。演唱前歌手均提供劇情架構講解,演唱中搭配生動的表情與肢體演出,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向觀眾傳達歌劇精緻藝術。

 臺博館館長洪世佑表示,臺博館是百年的自然史博物館,除了傳遞知識,也常以行動支持藝文表演與創作。今年特別嘗試與臺北愛樂合作辦理午間「歌劇沙龍」,未來6月到8月間,每月都將安排一場不同主題內容的音樂會演出,希望觀眾在參觀博物館獲取知識的同時,也能培植藝術美感素養。

 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劉葳莉指出,在有歷史的古蹟中與古生物標本一起聆聽美妙的歌劇,會感覺鳥兒和恐龍好像重新有了生命。本次選擇以沙龍的方式演出,是希望音樂更接近人群,同時讓新生代年輕歌手有一展長才的機會,在近距離的交流中培養更多古典音樂的愛好者。

 「博物館歌劇沙龍」接下來將於6月4日、7月2日及8月13日午間於臺博館土銀展示館演出,凡購票入館者均可免費在古蹟中和古生物一起享受聽覺與視覺的洗禮。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7/5/7 下午 07:40:36
關鍵字:臺博館,歌劇,台北愛樂,洪世佑,劉葳莉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