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蔡英文接見"全國10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得獎人


新網記者詹清林台北報導
2017/5/11 下午 06:33:42 / 公益慈善

 總統蔡英文今日接見「全國10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得獎人,除表彰獲獎母親對子女無私的愛與無怨無悔的付出,並說明政府照顧身心障礙者之努力與成果。

總統蔡英文今日接見「全國10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得獎人。(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表示,今年「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已經邁入第24屆,主辦單位台灣無障礙協會20多年來,為了身心障礙朋友,努力推動無障礙生活環境。同時也舉辦各類型活動,讓社會大眾對於身心障礙者家庭可以有更多的認識和支持。    

 她說,得獎媽媽們代表一個個堅強、永不放棄的家庭。而獲得特別獎的81歲黃張款女士,日前不幸因為癌症過世。過去幾十年來,黃媽媽獨力扶養3個智能障礙的孩子,做過各式各樣的苦工,後來年紀大了、身體也因為重病承受許多苦痛,但黃媽媽最掛心的還是孩子。黃媽媽的辛苦跟心情,相信大家的感受最深刻。各位媽媽都是為孩子付出了一切,陪伴他們,一起克服各種障礙跟困難。當孩子想從特教班改讀普通班,媽媽就一起去上學陪讀。孩子行動不便,就把家裡全部改建成無障礙空間。

 孩子有情緒障礙,就協助他發揮才華走出自閉。每一位媽媽最掛心的,就是孩子的成長和未來。政府會跟大家一起努力,讓身心障礙孩子在學習、就業和生活上,都能獲得更多的支持跟照顧,也可以發揮所長,開創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採訪:詹清林 日期:2017/5/11 下午 06:33:42
關鍵字:蔡英文,慈暉獎,無障礙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詹清林報導
詹清林報導列表
尤美女:離婚可請求分配年金符合性別正義
兩性關係 2018/4/6 上午 09:19:19
美國飛虎隊陳納德將軍遺孀陳香梅辭世
電子政府 2018/4/4 下午 03:09:1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