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梅雨季當心灰指甲纏上 免費指甲健康諮詢開跑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7/5/22 下午 05:46:47 / 醫療保健

 梅雨季來臨,潮濕的環境容易讓黴菌滋生,而受潮的鞋襪更是黴菌的大溫床,指甲健康更可能因此受到影響。

 為關心全民的指甲健康,法國高德美藥廠即日起至7月31日止,推動「全台指甲健康免費諮詢」活動,由全台各大藥局、藥妝店專業藥師提供免費指甲健康諮詢服務。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針對全台上班族的調查就發現,近6成上班族鞋子因腳汗潮濕,或淋雨、受潮,未等全乾便繼續穿著;甚至有近4成上班族當襪子未乾、受潮的時候還繼續穿著,未進行更換;這些行為,不僅讓灰指甲悄悄找上門,還可能讓黴菌蔓延至身體其他部位,嚴重恐造成皮膚潰爛。

 臺安醫院皮膚科主任曾德朋表示,近期天氣不穩、下雨頻率高,許多上班族總會於上下班途中,或是中午外出用餐時遭逢雷陣雨突襲,導致鞋襪受潮,且未做更換便繼續穿著,這樣的行為無疑是讓自己暴露在罹患灰指甲的風險當中;曾醫師也進一步表示,雖然灰指甲非一日造成,但經常讓指甲處於濕悶的環境,罹患灰指甲的機率就相對提高,民眾必須當心。
頻道:養生健康 分類:醫療保健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7/5/22 下午 05:46:47
關鍵字:梅雨,灰指甲,黴菌,臺安醫院,曾德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