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賴清德分享"閱讀的無限想像-走讀臺南"書香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7/5/23 下午 05:12:14 / 經史子集

 台南市政府出版《閱讀的無限想像─走讀臺南》專書今日發表,邀請台南市長賴清德及教育局長陳修平,分享「書香大台南」的推動理念及打造書香城市的過程。

台南市政府出版《閱讀的無限想像─走讀臺南》專書今日發表。(台南市政府提供)
 賴清德表示,他有兩個夢想,因為台南為台灣第一個城市,除了將台南打造為台灣的文化首都,讓市民對台南有榮譽感及認同外,另一夢想是期望能讓人文薈萃的台南,成為人人都愛讀書的書香城市。

 他強調,這本新書整合目前的推動成果,象徵一個新的里程碑的開始,未來期望在建置書香城市各方面能更加精緻及具體,如特別針對小朋友或是成人等規畫。

 教育局長陳修平指出,101年起開始擘劃書香大台南的願景,編列專款經費予教育局作使用,改造該市200多所圖書館、圖書室及閱讀角成為優質、充滿多元意象的閱讀環境。

 《閱讀的無限想像—走讀臺南》第1個篇章為閱讀地景,介紹學校改造圖書室的內涵及理念,結合校內古蹟、或是在地特色成為別樹一幟的圖書館;第2篇章「走讀冊路」則是說明台南的國中小藉由讓學生走出教室實地探索來推動閱讀,結合了戶外、環境及鄉土教育;第3篇章「移動智庫」則介紹如虎山實小利用校地後的森林推動生態教育,成為閱讀教育的素材,進行與環境教育有關的閱讀活動;最後一篇章則為「校校磐石」,闡述推動閱讀磐石的目的是讓閱讀成為孩子生活的一部分,一輩子可以帶著走的能力,透過此書的發表,讓更多家長及老師來推動閱讀運動,深化閱讀的力量。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7/5/23 下午 05:12:14
關鍵字:賴清德,圖書館,臺南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