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溜冰馬拉松台灣金包銀 楊合貞個人第5金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7/8/26 下午 03:01:31 / 體育活動

 中華臺北滑輪溜冰女將楊合貞(Yang Ho-Chen)在最後一項馬拉松率先衝線,李孟竹第2,這是她們第4度在本屆世大運金包銀,也是臺灣第16金和滑輪溜冰第10金。

總統蔡英文向拿下冠軍的滑輪溜冰女子組馬拉松決賽台灣選手楊合貞道賀。(臺北世大運執委會提供)
 今年臺北世大運首度將滑輪溜冰列入競賽種類,其中男女子馬拉松項目,是全球綜合賽會頭一遭;今日楊合貞以1小時27分43秒622摘金,寫下歷史紀錄。我國總計在滑輪溜冰16項拿下10金11銀2銅,楊合貞個人則是5金1銅。

 滑輪溜冰女子組馬拉松決賽在凱道舉行,總統蔡英文到場為選手加油,並向拿下冠軍的台灣選手楊合貞道賀。

 楊合貞賽後說,「本來沒有預期這面金牌,就是抱著輕鬆心態下場,因為這場準備的戰術是我和孟竹、映竹掩護其他3名專練馬拉松選手,從倒數4圈開始發動好幾次攻擊,可惜都失敗,所以最後是我跟孟竹負責衝刺。其實誰拿金牌都無所謂,重點只有把金牌留在臺灣。」

 楊合貞表示,感謝背後許多人默默幫助,也謝謝教練吳炯助的支持與栽培。她自國小二年級時加入學校的滑輪溜冰社團,當時吳炯助就是社團指導老師,兩人就此結下師徒情緣,一走就是16年,兩人的師徒情誼從未改變,彼此信任才有今日成就。
頻道:運動休閒 分類:體育活動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7/8/26 下午 03:01:31
關鍵字:滑輪溜冰,馬拉松,楊合貞,李孟竹,世大運,蔡英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