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鄭兆村標槍神來最後一擲 打破全國與亞洲紀錄奪金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7/8/26 下午 09:54:58 / 體育活動

 我國標槍好手鄭兆村(Cheng Chao-Tsun)今日在世大運男子標槍決賽最後一擲,擲出打破全國與亞洲紀錄的91公尺36,逆轉拿下金牌並寫下多項紀錄。

鄭兆村今日在世大運男子標槍決賽最後一擲逆轉拿下金牌。(臺北世大運執委會提供)
 23歲鄭兆村為我國標槍紀錄保持者,本季傷癒復出,年初締造86公尺92的舊全國紀錄,但接著狀況調整不佳,上個月倫敦世錦賽未能晉級決賽。但兩週後,回到熟悉的臺灣主場,他算是擺脫低潮,這一擲「91公尺36」,讓他成為根據國際田總網站紀錄的本季第3傑,男子標槍史上第12人超越這成績,也是臺灣現役唯一的亞洲紀錄保持者,並且是首位突破90米大關的亞洲標槍選手,前紀錄是2014年、中國趙慶剛的89公尺15。

 他賽後說,過去如果在最後一擲前還落後的情況下,腦袋總會一片空白,但這一次則告訴自己,都剩一擲了,要把練習時的東西拿出來,因為始終相信自己練了什麼,就會得到什麼樣的回報。最後一擲丟出去後並不知道成績是多少,只是聽到場邊觀眾叫得很大聲,就覺得成績應該很棒。

 鄭兆村個人最佳成績,同時也是全國紀錄86公尺92,賽前他跟教練安德森(Anders Borgstrom)討論,想突破90公尺,成為亞洲第一人,想要成為標槍傳奇,在這片土地上留下不可思議的成績,最後很高興辦到了。

 世界擲標槍紀錄保持人為捷克澤萊茲尼(Jan Železný)在1996年5月25日擲出98公尺48所締造,目前尚無人可以超越。
頻道:運動休閒 分類:體育活動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7/8/26 下午 09:54:58
關鍵字:鄭兆村,標槍,世大運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