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戀戀台北城-史蹟趴趴go 齊聚大會師6路探訪台北城


新網記者林祥生台北報導
2017/9/23 下午 03:54:03 / 民俗古蹟

 台北市立文獻館主辦的「戀戀台北城 -史蹟趴趴go」系列活動率先登場的「史蹟大會師」,今日上午於西本願寺廣場舉行,今年精心規劃了6條主題路線,路線主題名稱分別為「東門追憶」、「西門風華」、「南門尋幽」、「北門今昔」、「艋舺朝聖」、「笑傲芝山」。

台北市立文獻館館長詹素貞引領民眾啟動起跑儀式。(台北市立文獻館提供)
 台北市立文獻館館長詹素貞表示,每條主題路線有3場次,每場次30人,共計有540位民眾齊聚於西本願寺廣場準備出發。同時,今年以文化平權的精神,也有手語、外語的導覽服務。其中,「東門追憶」的外語梯次,除了英語,更特別邀請越南籍導覽老師,為今年首創的英、越南語的雙語導覽,提供新住民能更深入瞭解台北城的故事。

 而「西門風華」的手語梯次,這次將由台北市立文獻館今年培育的手語導覽老師為聽障人士手語解說,為有興趣的民眾量身訂製,期盼能讓更多喜歡台北城古蹟的民眾能夠共襄盛舉。

 今年的紀念品是文獻館特別設計的扇子,其中一面是西本願寺廣場上的樹心會館及鐘樓,而另一面是文獻館典藏的吳崇敬《鯉魚圖》。

 詹素貞指出,「今天的路線雖然都是去看古蹟、空間、歷史建物、景點,但它裡面最美的是『人的故事』。這些人的故事,有人才有故事、才有今日的古蹟。而這些故事,今天將由導覽老師們傳承給各位民眾。

 大會師開跑後,緊接著還有其他的系列活動「史蹟半日遊」及「夜遊臺大」將陸續展開。「史蹟半日遊」自9月30日起至11月26日間的週六、日舉行,將有23個場次, 除了由台北市立文獻館資深導覽老師率隊解說之外,另有4場次更特別安排對台北城古蹟有情感的名人來帶大家漫遊北城,文史專家莊永明、漫畫魚夫、文史工作者高傳棋及北投說書人林智海等4位對臺北城古蹟充滿熱情的名人將帶給大家不同一般導覽深度體驗。

「史蹟大會師」活動著越南服飾的越籍老師及英語老師提供專業導覽。(台北市立文獻館提供)
 有別於往年一般民眾的導覽方式,今年規劃北投溫泉傳說、大龍峒筆墨之旅等2條兒童導覽路線,針對各設計互動性的史蹟故事繪本及講義,讓親子們從故事角度進入史蹟文化當中。

 「夜遊台大」則為配合文化局於於10月7日舉辦的白晝之夜活動,規劃5場晚上7時至9時的夜遊台大行程,校方特別開放博物館群參觀時間至隔日上午6時,其中農業陳列館開放至10月7日晚上9時,以響應白晝之夜活動。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民俗古蹟
採訪:林祥生 日期:2017/9/23 下午 03:54:03
關鍵字:文獻館,西本願寺,莊永明,魚夫,高傳棋,林智海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祥生報導
林祥生報導列表
經典專題"考古台灣"攝影展 太管處特展室開展
文化藝術 2018/9/17 下午 09:21:32
江西鷹潭媒體參訪團訪新北市新聞記者公會
兩岸關係 2018/5/3 下午 12:09:48
朱立倫為2018"新北市共融藝術節"揭幕
文化藝術 2018/4/23 下午 05:03:1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