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柯文哲鼓勵老人打疫苗走出家門 活得健康快樂


新網記者林祥生台北報導
2017/10/8 下午 05:42:58 / 退休生活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參加全國各界慶祝第52屆老人節表揚大會,稱許中華民國老人福利協進會從民國55年開始,就一直持續辦理全國模範老人及敬老楷模表揚活動,今年有31位模範老人、19位敬老楷模、5位親善孝親學生,認為這對敬老尊賢的提倡是相當有幫助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鼓勵老人要去打流感疫苗與肺炎鏈球菌疫苗,還要大家走出家門「活動活動」。(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臺灣在未來的5年內,大於65歲人口會超過20%,所以未來幾年臺北市會很突然的進入高齡化社會。他說明,這主要原因是二次大戰後的嬰兒潮和少子化的關係,讓人口結構變得比較特別。在這個快速老人化的社會當中,如果讓長者不只活得久更要活得健康和快樂,這都需要政府和民間一起努力。

 他說,從今年10月1日開始,鼓勵65歲以上的長者,一定要去打流感疫苗,如果以前沒有打過肺炎鏈球菌疫苗,最好去打這一針,才有雙重保障。

 柯文哲也指出,人常說「活動活動」,這句話其實有意思,因為要「活」就要「動」,所以要鼓勵大家走出家門,他今天擔任一日醫師,到長者家拜訪長輩,他都跟長輩們說,一定要走出去,不要在家裡看電視,因為一開始是看電視,看久了睡著最後就變成被電視看,也因為這樣,原本480元的敬老卡現在擴大範圍使用,不管是公車、捷運、貓纜甚至是YouBike都可以使用,明年也會考慮把觀光巴士列入補助項目。

 他重申,做這些事情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鼓勵大家有機會走出去活動,多去街上走走和人群互動,有和人講話頭腦就會比較清楚,這對健康都是有好處的。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退休生活
採訪:林祥生 日期:2017/10/8 下午 05:42:58
關鍵字:柯文哲,老人,疫苗,高齡化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祥生報導
林祥生報導列表
經典專題"考古台灣"攝影展 太管處特展室開展
文化藝術 2018/9/17 下午 09:21:32
江西鷹潭媒體參訪團訪新北市新聞記者公會
兩岸關係 2018/5/3 下午 12:09:48
朱立倫為2018"新北市共融藝術節"揭幕
文化藝術 2018/4/23 下午 05:03:1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