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享受秋天幸福氣息 林務局推步道輕旅行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7/10/19 上午 11:00:52 / 國民旅行

 時序進入秋冬之際,夏天的熱浪也逐漸遠去,正是外出走入森林的好時機,林務局特別精挑細選全台各地共7條特色步道,及推薦2組部落特色遊程,鼓勵民眾依所在地點規劃遊程,體驗不同的步道風情。

自左上至右下為大雪山楓紅、東勢鳶嘴山秋景、太平山紅葉與台灣山毛櫸步道金黃山毛櫸。(林務局提供)
 秋冬特色步道由宜蘭縣「山毛櫸步道」打頭陣,10月正值山毛櫸變葉,沿途黃葉紛紛,好不浪漫;同樣具有秋葉特色的還有苗栗縣「馬拉邦山步道」、臺中市「鳶嘴-稍來-小雪山步道」及「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步道群」、雲林縣「嘉南雲峰步道」、高雄市「六義山步道」及花蓮縣「虎頭山步道」,這7條步道的臺灣紅榨槭、楓香、臺灣櫸、青楓等變葉植物陸續換上多彩的妝容,正是拜訪拍照的好時機。

 林務局提醒民眾,各步道的難易度不盡相同,民眾出發前記得上網搜尋「臺灣山林悠遊網」查詢步道,馬上可以知道每條特色步道的路程、交通方式及路線圖,隨身攜帶資訊健行更安心。另外,秋季也是山中虎頭蜂分巢渡冬之際,民眾健行踏青要避免擦香水等味道過重的揮發性液體,並請務必戴帽子保護頭部,隨時留意身邊是否出現虎頭蜂,如果遇到時請安靜、緩慢地遠離,切忌揮趕拍打激怒在外巡邏的虎頭蜂,以免招引蜂群攻擊。

 除了自行規劃步道健行,林務局也特別推薦2組部落生態旅遊聯盟的特色遊程,分別是「Aynomi愛南澳」南澳生態旅遊及能高越嶺道生態旅遊,跟著當地的部落聯盟走一趟最「巷仔內」的小旅行,徜徉山林美景、品嚐在地美食、深度體驗原民文化,放下塵世的繁忙,讓人文與自然兼具的部落生態旅行,帶來豐盛的五感與心靈饗宴。
頻道:觀光旅遊 分類:國民旅行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7/10/19 上午 11:00:52
關鍵字:林務局,步道,輕旅行,部落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