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萬人踩街百舟齊航水陸匯聚 2017鬧熱關渡節將登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7/10/24 下午 03:34:03 / 文化藝術

 「2017鬧熱關渡節」將於10月29日舉辦,參與團隊將由水路和陸路並進,集結至關渡水岸公園,展開一整天的精采活動。陸上參與創意踩街遊行的團隊共有35隊,水上則有百艘獨木舟組成船隊,主辦單位預估參與人數上看萬人,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將於當日加入船隊,划獨木舟抵達,和關渡民眾一起變裝鬧翻關渡。

「2017鬧熱關渡節」將於10月29日舉辦。(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提供)
 今日宣傳活動由臺北藝術大學傑出校友(他拉喇叭團)的管樂表演開場,關渡在地居民也身穿鴨子造型,展現踩街當天的創意裝扮;為迎接市長乘船參與鬧熱關渡節,北藝大副校長邱顯洵特別手繪一艘喜氣洋洋的彩繪獨木舟,也在現場首度亮相。觀光傳播局長簡余晏、北藝大校長陳愷璜、關渡宮董事長陳玉坤、華碩電腦永續長魏杏娟也到場,與關渡地區的居民一同邀請大家到關渡逗熱鬧。

 去年台北市長柯文哲期勉鬧熱關渡節能一年比一年更盛大,讓藝術不只是走入社區、凝聚社區的意識,更要呈現出關渡人的文化,北藝大校長陳愷璜表示,今年的規模果然比往年更大!主題是「創新關渡有藝思」,這不只是一天的文化節慶,而是一種基於永續人文生活的概念,我們把大淡水河計畫帶入其中,一起關注環境的議題,讓大家開始關心到生活裡有許多事情可以共同推動,希望鬧熱能為台灣最有規模的節慶活動。

 觀光傳播局長簡余晏認為「我們擁抱著人文的關懷所生活的大環境,是構築臺北城市活力與生命力的主要元素」,有特色的地方、在地味道的學校、以及台北市精神的藝術氣息,就是鬧熱關渡節。透過市府與民間單位合作,北藝大的藝術力量進入社區與居民的熱情投入,社區的樣貌完全不一樣。

 今年最受矚目的活動為「百舟齊航  匯聚關渡」, 29日當天上午首批船隊從雙溪碼頭出發,沿基隆河、淡水河划向終點站關渡漁港,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將加入船隊,乘坐為鬧熱所彩繪的獨木舟,預計上岸隨即變裝加入踩街隊伍,與大家歡樂過節。

「2017鬧熱關渡節」參與團隊將由水路和陸路並進,預計參與人數將上看萬人。(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提供)
 今年踩街隊伍比往年人數更多,各個社區都卯足全力參與,自製踩街創意裝扮,例如今日出席記者會的北投區一德里,當天將以關渡在地意象鮮明的「鴨子」造型出現;關渡里則是利用紙杯製作馬甲、澎澎裙,展現創意精神。踩街的隊伍將沿關渡路、知行路沿路即興表演,讓民眾驚喜,主辦單位預計參與人數將上看萬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7/10/24 下午 03:34:03
關鍵字:鬧熱關渡節,簡余晏,陳愷璜,柯文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