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原住民族產業示範區"打造台灣原鄉特色區域產業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7/10/24 下午 06:33:13 / 產業經濟

 原住民族委員會自103年起推動「原住民族產業示範區」4年計畫,今日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成果發表,由產業示範區的代表輪流上台透過動態影像、靜態呈現等說故事的方式,將原鄉特色產業推動成果展現在國人及國際友人面前;同時將於10月27日至30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辦的台北國際旅展,設置「uhtan’e ho mimimiyo部落生活旅行」品牌形象館,將12個產業示範區的成果,以60條部落特色遊程搭配呈現。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說明自103年起推動「原住民族產業示範區」4年計畫成果。(原住民族委員會提供)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表示,原民會103年至106年原住民族經濟產業發展4年計畫,積極推動「原住民族精實創業輔導」、「原住民族產業示範區」、「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保護」、「創意研發加值應用」及「通路環境建構」等措施。針對微型新創團隊以及有潛力的區域型產業,透過經費資源和輔導機制的投入,幫助其強化產業結構與營運模式,進而促進地方產業點(新創團隊)、線(產業價值鏈)、面(產業示範區)之間的串連。

 其中,「原住民族產業示範區」計畫為鼓勵原住民族運用傳統經驗與智慧作為原住民族產業發展基礎,以「特色農業」、「文化創意產業」、「生態旅遊產業」及「部落溫泉產業」等4大主軸形塑產業示範區。達到中央部會、縣市政府及地方團隊之整合,輔以跨域資源挹注,在示範區內建立產業聯盟的共同合作經營模式,暢通人才培育與就業管道,吸引青年回流,進而達到產業生根、振興部落經濟之目標。

 夷將指出,這4年計畫致力於品牌型塑,總計培育12個產業聯盟之品牌,期能創造原住民族經濟產業特色及市場區隔,同時,持續將原住民族獨特的傳統知識與智慧導入到原住民族產品及服務中,深化產品及服務背後的文化故事,讓文化得以藉由經濟產業推展繼續傳遞外,也提升產品及服務的品質,讓原住民族經濟產業品牌即等同於品質保證,近3年創造約18億元的產值。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7/10/24 下午 06:33:13
關鍵字:原住民,夷將‧拔路兒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