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7台南人劇團30週年"美女與野獸"雲門場演出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
2017/11/1 下午 07:17:16 / 文化藝術

 曾於2009年首演,台南人劇團將於11月3日至11月12日於雲門劇場演出8場《美女與野獸》,是專為大小觀眾打造的一齣有關親情和愛情的奇幻真愛音樂劇。

《美女與野獸》是專為大小觀眾打造的一齣有關親情和愛情的奇幻真愛音樂劇。(台南人劇團提供)
 台南人劇團藝術總監呂柏伸表示,本劇改寫自英國編導Laurence Boswell於1996年所寫的舞台劇劇本,由劇作家趙啟運作詞、音樂設計王希文作曲,服裝設計由設計師李育昇操刀,於今年9月已於台南原生劇場演出4場。

 呂柏伸說,適逢台南人劇團30週年,重製《美女與野獸》的另一個重要目的就是希望提供新生代演員磨練的機會,由於這齣戲所需的表演技藝複雜,不僅要會演戲、唱歌、跳舞,還要變魔術、耍特技,為了呈現最完美的演出,排練過程中,這群年輕演員接受十八般武藝的魔鬼操練,為的就是透過他們表演能夠帶領觀眾走進野獸那個充滿驚惶、刺激、迷幻的玫瑰城堡,享受身歷其境的奇觀旅程,體驗驚喜迭出的戲劇魔法和童趣。

 有別於大眾耳熟能詳的《美女與野獸》故事,本劇是劇作家Laurence Boswell做為錯失陪伴女兒成長的贖罪之作,在劇中加入5位兄弟姊妹做陪伴,也更加著墨於父親與女兒間的親情部分。另在野獸的服裝設定上,不同於以往認知的毛絨獠牙野獸,本劇將其以東方龍的形象打造。這次也運用了歌隊形式,讓每個演員成為故事的敘述者,以豐富多元的形式來向觀眾呈現這齣奇幻的真愛音樂劇。

《美女與野獸》希望提供新生代演員磨練的機會。(台南人劇團提供)
 《美女與野獸》使用中性舞台,不希望以佈景侷限觀眾想像空間,取而代之的是運用傳統戲曲中的一桌二椅,多數換景由演員執行,景隨人換展現不同場景的樣貌。劇中更是使用了皮影戲,透過皮影戲呈現劃分戲中的虛實、玫瑰城堡與現實世界的差別。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17/11/1 下午 07:17:16
關鍵字:台南人劇團,美女與野獸,雲門,呂柏伸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阿波羅畫廊創辦人張金星辭世 享壽86歲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5:51:11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