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北美館跨國合作VR作品"沙中房間"開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7/11/18 下午 06:52:10 / 文化藝術

 臺北市立美術館於今日於戶外廣場,為黃心健與蘿瑞.安德森(Laurie Anderson)跨國合作VR作品《沙中房間》(La Camera Inssabiata)揭幕,蘿瑞.安德森也於展場親自手繪展牆,並為開幕帶來特別開幕表演。

北美館跨國合作的虛擬實境VR作品《沙中房間》蘿瑞.安德森現場手繪。(歸鴻亭攝影)
 北美館跨國合作的虛擬實境VR作品《沙中房間》,其前身為今年春天美國麻薩諸塞州當代美術館(Massachusetts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VR展裡備受關注的作品《粉筆之房》(Chalkroom),經擴增後成為本次來台展出版本,此版本同時獲得今年第74屆威尼斯影展新設立虛擬實境競賽片項目之VR最佳體驗大獎,為得獎後的首次展出。

 《沙中房間》以類貨櫃黝黑漆亮的外觀矗立於美術館廣場,展場內部為可容納四位參與者的VR體驗空間,空間上方將懸吊虛擬實境眼罩,扶手上配置有手動操控裝置,進入空間的觀眾必須將感官全權交付科技機具之上,將近15分鐘的體驗過程裡,觀者將以自主操控方式,進入由黑板與粉筆,手繪符號與數字所築構而成的360度全景廊道、廳堂與各具操作特色的8間房間。

自左至右為北美館館長林平、蘿瑞.安德森、技術總監Jason Stern、藝術家黃心健。(歸鴻亭攝影)
 8個房間分)、聲之房(The Sound Room)、舞蹈之房(The Dance Room)、寫作之房(The Writing Room)、樹之房(The Tree Room)。全景空間裡的景致打破常理,重力與空間邏輯與現實生活解離,在蘿瑞.安德森呢喃低語的背景音效中,觀者將穿越在一個又一個的故事聚落,躍越在奇思異想的夢境房間中,在符碼與數字雲層中體驗墜落翻轉,使用人聲與音形變化雕塑自我私密而獨創的作品,觀者也可以選擇靜止而無為,靜觀線條與色彩的蔓延與延伸。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7/11/18 下午 06:52:10
關鍵字:北美館,VR,沙中房間,虛擬實境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魯凱族手紋耆老柯梅花辭世 文化部頒贈旌揚狀
回憶紀念 2024/4/11 下午 04:18:06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第3屆"2024衛武營國際音樂節"本週登場
文化藝術 2024/4/12 下午 04: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