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台北女青"祖孫健走趣" 高齡化社會銀髮照顧服務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7/11/18 下午 07:32:09 / 退休生活

 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YWCA)與臺北市政府社會局、陳德成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今日舉辦「祖孫健走趣」活動。此次活動共有122組3代家庭成員報名,近千人參與,其中年齡最大的長者已高齡96歲,年紀最小的僅1歲大。

祖孫造型走秀好有趣。(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提供)
 根據衛生署調查發現,老人與已婚子女同住比例,在1989至99年間,由71%大幅減至49%。數據顯示3代同堂的家庭轉趨減少,但在許多人成長過程中,都曾接受祖父母短暫照顧或是長期照顧到就學階段。國人平均餘命的拉長,也相對拉長了一個人擔任祖父母角色的時間,當祖父母照顧孫兒的角色不再時,祖孫見面的機會漸少了,生活圈、文化與背景也都有著極大的落差,彼此的互動也就逐漸降低。

祖孫三代與YWCA大熊貓合影。(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提供)
 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在面對台灣高齡化社會的議題,早在民國67年即以「預防勝於治療」的理念,投入銀髮服務,開辦青藤俱樂部,舉辦講座、課程班級、社團、旅遊參訪、公益服務、定時共餐、量血壓與電話問安等各項服務長達30年。在97年參與北市府推展社區銀髮照顧服務轉型為「樂齡服務站」,提供以更寬廣的社會參與、健康促進聯誼、自我成長與終身學習的優質服務,並陸續獲得台北市政府社會局評定為「卓越型」、及「優等」老人活動據點。近年,更從長者的個人成長與終身學習推至以「家庭為中心」的服務面向,期能以「活動與教育」方式,作為促進世代間之溝通與互動之媒介,呼籲社會注重長者在家庭中的價值。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退休生活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7/11/18 下午 07:32:09
關鍵字:基督教,女青年會,YWCA,祖孫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 "整裝.待發"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9 下午 07:3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