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新北科教嘉年華登場 朱立倫宣示"STEAM"5大精神


新網記者林祥生新北報導
2017/12/3 下午 07:56:05 / 終生學習

 親子變身小小科學家,期望成為明日科技人才。新北市政府今日上午於市民廣場舉辦「2017新北科教嘉年華─跟著科寶科妞耶誕同樂趣」活動,將動手操作的歡樂傳送給市民,市長朱立倫也到場體驗,看見同學們對科教的熱情與重視,相信將來台灣的科技可以更上一層樓。

「新北科教嘉年華」登場,市長朱立倫宣示「STEAM」5大精神。(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不只有歡樂耶誕城活動,還有科教嘉年華,朱立倫表示,歡樂耶誕城的光雕投影設計及周邊展示,都是運用科技技術,營造震撼視覺體驗,讓21世紀的人民感受到科技進步。

 朱立倫指出,新北科學教育有5大精神,包含「科學」(Science)、「科技」(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藝術」(Arts)及「數學」(Mathematics)等,稱之為「STEAM」,將課程與學習科技整合,將一般科學理論轉變成實務應用,也就是動手操作,目的 是要讓學生更有意願投入學習,並從中培養興趣,科技發展才能不斷進步。

新北市政府今日上午於市民廣場舉辦「2017新北科教嘉年華─跟著科寶科妞耶誕同樂趣」活動。(新北市政府提供)
 此外,今年度教育局與澳洲昆士蘭教育廳簽署STEAM合作備忘錄,今天澳洲昆士蘭師生也前來參與,即將與新北師生展開為期12天浸入式課程體驗,雙方師生持續交流最新的科學新知與發展。

 教育局表示,科教嘉年華現場除了有科學創意互動攤位外,舞台區還定時推出「全民瘋實驗」快閃活動,所有攤位在 下午2點30分及3點30分,同時進行「羽出晶仁─手作天氣瓶」及「幸福彩鹽─認識各種鹽類和氧化物」兩項科學實驗,全場民眾都能向攤位領取材料包,共同體驗簡單好玩的生活科學。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終生學習
採訪:林祥生 日期:2017/12/3 下午 07:56:05
關鍵字:科教,嘉年華,朱立倫,澳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祥生報導
林祥生報導列表
經典專題"考古台灣"攝影展 太管處特展室開展
文化藝術 2018/9/17 下午 09:21:32
江西鷹潭媒體參訪團訪新北市新聞記者公會
兩岸關係 2018/5/3 下午 12:09:48
朱立倫為2018"新北市共融藝術節"揭幕
文化藝術 2018/4/23 下午 05:03:1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