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黃金山城瑞芳揮毫迎春送春聯 老外也瘋狂


新網記者林祥生新北報導
2018/2/3 下午 06:49:18 / 經史子集

 迎接狗年新春來臨,瑞芳區公所為推廣年節傳統文化藝術之美,今日上午10時至下午14時在瑞芳火車站前廣場舉辦「黃金山城迎春揮毫送春聯」,邀請瑞芳書道學會20位書法名家與新住民現場揮毫送給民眾。

瑞芳區公所在瑞芳火車站前廣場舉辦「黃金山城迎春揮毫送春聯」。(瑞芳區公所提供)
 瑞芳區公所區長陳奇正表示臺灣傳統文化習慣於農曆春節期間,以吉利、如意、喜慶等各式吉祥語慶賀新年,並將春聯貼於家門,象徵除舊佈新,迎春納福,公所希藉 此活動讓民眾更認識傳統民俗及文字藝術之美。

 活動現場準備新北市長朱立倫「旺來福來」賀歲春聯500份,並結合瑞芳分局預防犯罪宣導發送800份紅包袋,歡迎民眾踴躍索取。

 來自加拿大戴明恩是瑞芳女婿也帶二位女兒前來,對書法非常有興趣,這是他第一次寫春聯,感到非常新鮮有趣,現場墨香四溢的春聯,洋溢濃濃的新春氣息,他非常支持公所讓新住民及遊客體驗寫書法的樂趣,感受到瑞芳黃金 山城幸福小鎮歲末年節喜氣氛圍及滿滿的藝文氣息。

來自加拿大戴明恩是瑞芳女婿也帶二位女兒前來寫春聯。(瑞芳區公所提供)
 因應農曆年節氣氛,活動中還穿插瑞芳樂齡薩克斯風樂團多首春節應景歌曲演奏,假日很多來自世界各國自助背包客及國內遊客搭火車前來觀光旅遊,現場特別設置「寫春聯」體驗專區,民眾均可在名家老師指導下,享受自己春聯自己寫的樂趣帶回收藏,並邀請瑞芳區11所國小同學,當天由爸爸媽媽一起帶他們前來參加,嘗試舞文弄墨的樂趣寫下今年 第一張春聯,大人們也可重溫他們遺忘已久書法技藝,歡迎民眾前來體驗揮毫書寫春聯之樂趣,提前感受喜洋洋的「年味」。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林祥生 日期:2018/2/3 下午 06:49:18
關鍵字:瑞芳,揮毫,春聯,薩克斯風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祥生報導
林祥生報導列表
經典專題"考古台灣"攝影展 太管處特展室開展
文化藝術 2018/9/17 下午 09:21:32
江西鷹潭媒體參訪團訪新北市新聞記者公會
兩岸關係 2018/5/3 下午 12:09:48
朱立倫為2018"新北市共融藝術節"揭幕
文化藝術 2018/4/23 下午 05:03:1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衛武營開演
文化藝術 2024/4/25 下午 06:15:15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