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彰化縣立美術館前廣場楊茂林展"愛麗絲夢遊仙境"


新網記者林彥才彰化報導
2018/2/19 下午 07:57:59 / 文化藝術

 彰化縣文化局邀請當代藝術家楊茂林返鄉於彰化縣立美術館舉辦個展「混種變態─楊茂林的神話學」,各種充滿想像的代表作品43件,將會讓彰化縣立美術館變成奇幻的兔子洞,顛覆你對美術館的印象。

楊茂林在彰化縣縣立美術館前廣場展示《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撲克兵。(彰化縣文化局提供)
 彰化縣出身的藝術家楊茂林,彰化縣縣立美術館在館前廣場展示《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撲克兵,除了是為了預告將在4月26日至6月17日登場的展覽「混種變態–楊茂林的神話學」,也讓民眾春節多一個打卡的好地方。

 楊茂林特別提前展出於2011年時,採用不鏽鋼鍛造、鍍鈦的雕塑《哈特小隊NO6喇叭嘴》、《斯貝小隊NO.2小胖胖》,不但是以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的童話角色,更強化他們的身分特質,注入他對這些角色的社會想像。

 楊茂林1979年畢業於臺北文化大學美術系,1985年為臺北畫派創始成員及第一任會長,1991年獲得第1屆雄獅美術創作獎,並於1999年又獲李仲生基金會現代繪畫創作獎。自1987年第一次個展於臺北市立美術館以來,迄今已舉辦過21次個展,也受邀參加其他各國美術館舉辦的展覽以及雙年展。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林彥才 日期:2018/2/19 下午 07:57:59
關鍵字:彰化,美術館,楊茂林,愛麗絲,不鏽鋼,雕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彥才報導
林彥才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