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新北家扶推"幸福助學" 籲助貧童安穩就學翻轉幸福


新網記者歸鴻亭新北報導
2018/2/21 下午 04:01:04 / 公益慈善

 開學對於一般家庭孩子是新的學習起點,但對於隔代貧困家庭孩子反而顯得不足與匱乏。

新北市家扶中心推「幸福助學」,邀集幸福助學人。(新北市家扶中心提供)
 依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資料,以祖孫為主體的家庭,10年期間增加近4成,比起核心家庭,隔代教養家庭面臨更多挑戰。根據家扶貧窮資料庫調查顯示,在學習資源上,有42.9%兒少家中無人指導課業,進一步發現有75.6%兒少認為課輔有助學習,61%家庭負擔補習費有困難。另調查有9成大專生需打工賺取生活費,3成高中、高職生須於課餘時間打工貼補學費,其中近70%需補貼家用,更有56%如果不打工就繳不出學費,平均一個禮拜打工天數為2.4天。顯見貧困家庭孩子生活學習的不利因素,更需要教育資源的挹注,以增加孩童翻轉貧窮的契機。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陳美君表示,新北家扶中心所扶助的大台北地區1,700多戶弱勢家庭中,隔代教養家庭即占1成,這些隔代家庭的阿公、阿嬤因體力和年齡限制,多半只能兼任臨時工、資源回收等工作,逾2成祖父母是靠打零工維生,甚至有近4成的祖父母沒有工作收入。相較於一般將孩子托給鄉下祖父母照顧的隔代教養家庭,家扶協助的個案通常都因父母過世、離家等結構上的問題,被迫變成隔代教養,因此常處於高度貧窮的狀況,在經濟和教養上都面臨更大困境。

 為了協助貧困家庭孩子基本生活照顧及充分學習的機會,新北家扶推「幸福助學」,邀集幸福助學人,捐款500元幫助一名貧童購買學用品;捐款1,000元幫助一名貧童繳交學習費用,提供教育資源學習與機會,讓高度貧困弱勢孩子也能快樂學習,擁抱屬於一般孩子該有的幸福。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公益慈善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8/2/21 下午 04:01:04
關鍵字:家扶,幸福助學,貧童,陳美君,隔代教養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