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斷捨離的物件習題"集結共同對物品回憶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8/2/23 下午 03:07:05 / 文化藝術

 2018台灣國際藝術節首週,邀請到美國藝術家傑夫.索貝爾(Geoff Sobelle),在新春的季節帶來《斷捨離的物件習題》(The Object Lesson),打開塵封的包裹與細數記憶,進入索貝爾建構的荒謬與真實世界,重新檢視我們曾依戀的東西,一起除舊佈新,迎向新的一年。

美國藝術家傑夫.索貝爾帶來《斷捨離的物件習題》。(兩廳院提供)
 《斷捨離的物件習題》由藝術家傑夫.索貝爾所創作與演出的獨腳戲,與知名裝置藝術家Steven Dufala合作,以成千的紙箱裝置佈滿整個演出空間,部分紙箱是空的,或寫上字、標籤,或裝滿許多生活上常見的各種用品,觀眾可以從中隨意挖掘探索,並坐在紙箱做成的觀眾席座椅,營造獨特場域氛圍,量身打造近距離且獨一無二的演出形式,跳脫傳統的場域限制,開創演出空間的全新想像。

 傑夫.索貝爾說,「這是一場對我們所曾擁有的物件與事務之間關係的冥想,這也是一個你無法想像且即興而瘋狂的演出,然而當所有物品聚集在一起,觀眾將會經歷一個浪漫、具啟發性的夜晚。」他每到一個地方演出,都會向當地群眾募集生活物品,找出生活中不再需要又遲遲無法割捨的物件,募集的物品會直接用於演出當中。

《斷捨離的物件習題》集結台灣民眾共同對物品的回憶。(兩廳院提供)
 這次在台灣共募集了45項用品,包括馬克杯、郵票冊、文房四寶、樂器、大衣等,當中也收集了45個物品小故事,如舞者生涯中的最後一雙芭蕾舞鞋,還保有媽媽手縫的痕跡、兒時帶有家人溫暖回憶的榨汁機、充滿青春少女氣息的小短裙、封存20年的吉他歲月等,除此之外,並與古物商、跳蚤市場等相關單位合作,包括唐青古物商行、地衣荒物、1982小時候、宅即變空間微整型等,集結台灣民眾共同對物品的回憶。

 《斷捨離的物件習題》23至25日實驗劇場演出。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8/2/23 下午 03:07:05
關鍵字:國際藝術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