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8臺北燈節開幕 柯文哲:一起來燈節尋找"幸福感"


新網記者麻念台台北報導
2018/2/24 下午 09:34:35 / 民俗古蹟

 臺北市長柯文哲今日晚間前往西門町,參與2018臺北燈節開幕活動,進場時化身指揮家手持指揮棒,帶領軍鼓樂團共同進場,現場更帶來皮卡丘舞蹈等精彩演出,他表示,今年的燈節主題是「幸福夠夠」,希望所有的臺北市民可以一起到臺北燈節尋找「幸福感」。

2018臺北燈節今日晚間在西門町開幕。(臺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指出,去年市府第一次把燈節搬到西門町,很成功的把一個傳統的節慶變成一個年輕、充滿活力的藝術嘉年華,今年因為北門廣場的完工,以及週邊的古蹟文物群的修復,使燈節除了在過去藝術的基礎上,又加入文化的意涵。

今年的燈節主題是「幸福夠夠」,希望所有的臺北市民可以一起到臺北燈節尋找「幸福感」。(臺北市政府提供)
 臺北燈節白天可以看古蹟,晚上可以看花燈,還可以順便在旁邊的商圈逛一逛,有吃有喝有玩,更重要的是「有文化,有氣質」。柯文哲說,今年在市府很多人的努力下,各主題專區展示了臺灣設計團隊的力量,去年世大運「臺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讓世界看見臺灣」,我們向全世界展現了臺灣的設計能量,今年的臺北燈節也一樣。

2018臺北燈節開幕現場更帶來皮卡丘舞蹈精彩演出。(臺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他希望臺北燈節不只是年輕人的燈節,也希望所有年輕朋友不僅帶自己的小朋友來,也把自己家中的父母、長者一起帶來,來這裡尋找「幸福感」。柯文哲說,今年臺北燈節的主題叫做「幸福夠夠」,就像主燈的三隻狗,手牽手團結合作,和諧守護這片土地。

 他強調,市府希望這種幸福感可以給市民一起共享,因此今年的臺北燈節,有傳統、有潮流,可以站在旁邊欣賞,也可以去互動參與,更重要的是跟這些臺灣的歷史古蹟結合在一起。最重要的是,希望給每一個來參加臺北燈節的人,今天所看到、感覺到的,都是日後幸福的回憶。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民俗古蹟
採訪:麻念台 日期:2018/2/24 下午 09:34:35
關鍵字:臺北燈,柯文哲,皮卡丘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麻念台報導
麻念台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