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保存傳統文化 柯文哲出席林安泰古厝抓週收涎活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8/2/25 下午 03:04:12 / 民俗古蹟

 臺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上午前往林安泰古厝民俗文物館,出席由民政局舉辦的抓週收涎禮俗體驗活動。柯文哲與現場參與的家庭同歡,也親身見證現場50位新生兒完成坐桃收涎以及踩龜抓週等傳統古禮。

臺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林安泰古厝抓週收涎活動。(臺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臺北市是一個很有文化特色的城市,因此他希望臺北市不但要有代表創新潮流、新時代文化的硬體建築落成之外;同時也要有像林安泰古厝舉辦這樣的抓週收涎古禮活動,代表臺北市持續努力保存傳統文化。

柯文哲與現場參與抓週收涎活動的家庭同歡。(臺北市政府提供)
 他指出,林安泰古厝是目前臺北市境內保存最完整的、也是歷史最悠久的古厝之一,因此選在這個地點辦理抓週收涎活動特別有意義。因為目前少子化問題嚴重,柯文哲也感謝來到現場陪孩子抓週收涎的市民家長們,讓臺北市還是有許多新生命繼續延續。

 柯文哲表示,林安泰古厝除了平日開館日免費提供常態式抓週服務外,加上過去3年擴大辦理的參加家庭累積數,今年到林安泰古厝參加新生祝福的家庭數預計將突破1萬個家庭。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民俗古蹟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8/2/25 下午 03:04:12
關鍵字:柯文哲,林安泰古厝,抓週,收涎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