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資深歌手美黛病逝 金曲"意難忘"成絕響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8/2/28 下午 07:02:14 / 回憶紀念

 曾唱紅《意難忘》的資深歌手美黛,今日驚傳在上個月因肝內膽管癌過世,享壽79歲,她的女兒今發表聲明證實此事。

曾唱紅《意難忘》的資深歌手美黛。(黃朝琴攝影)
 美黛曾參與錄製「2017金嗓金曲演唱會」,壓軸演唱《藍色的憂鬱》、《扮皇帝》及《意難忘》成為絕響,公視為紀念她,特地安排於3月3日晚上11點播出。

 上週她80歲生日當天,桃園市政府藝文設施管理中心為她舉辦「意難忘─美黛歌唱故事特展」,開展當天家屬說明她罹患離感住院缺席,事實上去年11月她就檢查出癌症,12月10日住院接受治療,沒想到竟傳出她在1月29日就已經離世,告別式將在3月10日在台北第2殯儀館舉行追思禮拜與公祭。

 美黛的女兒今日是透過發聲明表示母親過世前希望歌唱特展能在歡樂的氣氛中進行,加上又逢新年,過世消息才遲至今日對外宣布,希望親友及歌迷們能諒解。

 美黛本名熊美黛,1939年出生桃園,1956年到民本廣播電台擔任助理,1962年在萬國聯誼社駐唱,認識合眾唱片公司老闆的弟弟,提議請她灌錄唱片,與合眾唱片老闆陳萬龍見面,同年11月在於南海路商借錄音室灌錄,由林禮涵編曲,葉和鳴錄音,灌錄原由日本《東京夜曲》改編,慎芝填詞的《意難忘》,因此一曲走紅,受邀主持正聲廣播電台節目,也成了第一位本土出生最受歡迎的國語歌手。
頻道:婚喪喜慶 分類:回憶紀念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8/2/28 下午 07:02:14
關鍵字:美黛,意難忘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