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新南向從文化開始 "赤道二三五.東南亞文學論壇"開跑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8/3/2 下午 05:07:08 / 文化藝術

 因應現今政府「新南向政策」,文化部邀請6位東南亞作家來台「以文會友」,舉辦「赤道二三五・東南亞文學論壇」活動,分別就「戰後記憶」、「南島觀點」、「熱帶文學景觀」3大主題與台灣作家進行6場分別位於北、中、南的對談,期望讓台灣讀者對東南亞文學能有初步的接觸,將文化與區域交流匯聚在一起。

文化部次長丁曉菁說明邀請6位東南亞作家來台意義。(文化部提供)
 「赤道二三五・東南亞文學論壇」台北場今日開幕,文化部次長丁曉菁表示,台灣的讀者可能很熟悉日本、美國和歐洲的文學作品,但對鄰近的東南亞國家,台灣讀者鮮少有機會看見來自這些國家的出版品。這次邀請東南亞作家們親自來到台灣,與台灣讀者及作家進行面對面交流,期望讓彼此對文字所呈現的文化、歷史與記憶,有更立體的想像與對話的可能,同時,台灣的作家與作品也能藉此機會走向東南亞。

「赤道二三五・東南亞文學論壇」活動貴賓合影。(文化部提供)
 6位東南亞作家分別為泰國作家帕達・雲(Prabda Yoon)、菲律賓詩人卡羅瑪・雅康吉・戴歐納(Carlomar Arcangel Daoana)、越南作家保寧(Bao Ninh)、緬甸作家尼朋樂(Nay Phone Latt)、馬來西亞女詩人諾拉茲瑪阿布巴卡(Norazimah Abu Bakar)和印尼女作家亞悠・塢塔米(Ayu Utami),近日將透過7場論壇與1場圓桌座談,與當代臺灣作家分享創作與對話,透過雙邊的文學、文化交流,豐厚認識彼此的機會與合作可能。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8/3/2 下午 05:07:08
關鍵字:新南向,東南亞,泰國,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印尼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