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7屆臺南文化獎 3月30日前受理推薦


新網記者林彥才台南報導
2018/3/5 上午 09:14:14 / 文化藝術

 為表彰及獎勵長期致力於臺南文化保存、傳承、發展及創新等具重大貢獻之個人,臺南市政府今年賡續辦理第7屆「臺南文化獎」遴選活動,歡迎社會各界於3月30日前踴躍推薦參選人。

 「臺南文化獎」獎歷屆得獎人皆為對臺灣及臺南文化發展貢獻卓著之人士,包括第1屆無私奉獻推動文化藝術發展的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第2屆積極投入公共事務的藝術家陳輝東;第3屆以臺灣人主體的角度深入鑽研及詮釋臺灣歷史的江樹生;第4屆戮力臺灣文史研究逾一甲子的收藏家黃天橫;第5屆戮力於臺南文物保存和文化發展的藝術家潘元石;以及第6屆以藝術保存歷史,並將臺灣文化內涵推展到國際的藝術家林智信;他們的行誼和貢獻,樹立了臺南文化人的標竿與典範。

 第7屆「臺南文化獎」遴選方式,仍循例先公開受理各界推薦,並由承辦單位進行文件資料等資格審查之初選後,由遴選委員會進行複選與提名,再由決選委員進行最後決選;為求公正,複選與決選為不重複的委員。透過嚴謹遴選方式,每屆選出1名得獎人,擇期舉行隆重頒獎典禮公開彰顯得獎人貢獻,並頒發新臺幣30萬元獎金及獎座和評定書。

 文化局指出,「臺南文化獎」並不限制受獎人是否設籍臺南市,只要是對臺南文化特質之形塑維護,具有持續性累積貢獻的個人,都可被推薦參加徵選,凡是各團體單位等皆可主動推薦參選人,但必須徵得被推薦者簽署同意書,簡章與參選表可至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公佈欄/新聞稿處下載,歡迎各界踴躍推薦人選。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林彥才 日期:2018/3/5 上午 09:14:14
關鍵字:臺南文化獎,許文龍,陳輝東,江樹生,黃天橫,潘元石,林智信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彥才報導
林彥才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