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文學力創造語言美 "106年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頒獎"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8/3/12 下午 04:35:15 / 經史子集

 推展本土語言為語言政策重要的一環,為鼓勵國人應用本土語言文字創作,展現臺灣多語言並存的文化價值與精神,教育部辦理「106年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徵文活動。本屆徵文活動接獲來自社會大眾、各級學校教師及學生投稿,共收319件,共有53篇優秀作品脫穎而出獲得獎項。

 本屆得獎作品題材多元,且部分得獎者本土語言應用嫻熟,即使跨越不同語別及文類也有精彩的發揮。社會組的王興寶分別以閩南語現代詩《上一條看袂到日出的船》與客家語現代詩《日出南庄》雙雙獲得第1名。學生組的張捷明以客家語現代詩《攣》、散文《尋聲》以及短篇小說《李仔溪崁个塘虱》分獲3個獎項。學生組王倩慧以《抾黑金的阿財》、《歲月對山窿肚行等來》獲得閩、客語現代詩的獎項,以《菜市仔》、《和挼个山》分別獲得閩、客語散文的獎項,又以《白老猴的悲歌》獲得閩南語短篇小說第1名的榮耀,共有5篇作品得獎,可說是本屆最大贏家。

 文學獎徵文比賽中,除了熟悉的面孔,也不斷有新的參賽者投入。閩南語短篇小說蔡錦德以《夜婆車》一舉奪冠,小說故事人物性格突出,文字活躍、劇情強烈,作品富有立體感,榮獲教師組首獎實至名歸。社會組的許烱輝則是以《樓頂樓跤》榮獲閩南語散文第1名。

 本屆得獎名單已公布於教育部網站及「106年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活動官方網站,歡迎民眾上網瀏覽。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8/3/12 下午 04:35:15
關鍵字:文學獎,閩南語,客家語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