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文總"2018城南有意思"將台北城南變身城市遊樂園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8/3/23 下午 07:03:12 / 民俗古蹟

 文化總會與台北市政府共同主辦「2018城南有意思」,即將於4月1日至4月8日登場,聯手打造今年春天台北最有意思的嘉年華。

文化總會與台北市政府共同主辦「2018城南有意思」,聯手打造今年春天台北最有意思的嘉年華。(文化總會提供)
 文總副秘書長李厚慶表示,2014、2015文化總會曾連續兩年在城南地區,透過不同的藝術創作方式,串連周邊博物館與社區商家共同成就「城南藝事」。除了延續在地歷史特色,啟動連結以及延續傳統並持續創新,已成為周邊場館與社區商家的共同回憶。這次的活動,只是引發,透過曬書市集、星光電影院、親子工作坊、音樂會等串連起整個街區的活動,希望讓更多人再回到城南走走。

 台北城南是個充滿人文氣息的地方,群聚著博物館、美術館、歷史古蹟與校園,層疊著豐厚的文史底蘊,為了使民眾更認識台北城、活化南區的人文藝術、重溫南區的獨特魅力,文總舉辦城南有意思系列活動,範圍以重慶南路與南海路口為活動核心,串聯周邊14個場館與70多間店家,適逢兒童節假期,展開為期一周以親子為主軸的音樂、戲劇、電影、市集等系列活動。搭配活動,文總也於一樓城南空間NO.1規劃「穿越時空大冒險-認識城南的起點」特展,提供民眾有個認識在地的公共空間。

 畫家黃光男說,城南區的文化底蘊深,且鄰近國語日報社,帶給兒童不少文化養分。小野說,自小在城南長大,從前汀州路是鐵路,家門前是水溝,他的父親常去牯嶺街買舊書、舊畫,雖然景物不復以往,但帶給他在美術、文學方面的薰陶不會消失。

 作家小野說,自己是外省第二代,童年就是在城南地區長大,包括聽的音樂、看的書是從牯嶺街買來的,菸酒公賣局球場時常也有拳擊賽、籃球賽,因此從小到大的運動觀、美術館、文學觀都在城南地區孕育而成。被台灣博物館界譽為永遠的館長的黃光男表示,自己在城南地區當了10年的館長,對這裡有相當深的情感,城南有意思活動不只是活動,更是讓大家看看台北城的文化底蘊,相信文總能好好的充實這裡的把文化性、教育性、美感性。

 作家趙天儀回憶,以前常常跑牯嶺街,那時,靠牆就有書,平時找不到的,去牯嶺街可能就能找到,但可惜現在只剩兩家。對城南區濃厚的情感,也傳遞給女兒孫女。

「2018城南有意思」希望透過這8天活動讓城南發亮,被人看見。(文化總會提供)
 活動起跑當天,泉州街上的「城南童樂會」將旋轉木馬、海盜船矗立街道,還有紙風車兒童劇團的2檔演出。緊接著還有不同表演者將在捷運站與街頭快閃演出,以及春日曬書市集、春日好好市集、城南聽聽歌音樂會、星空電影院與講座、手作工作坊等活動,「希望透過這8天活動讓城南發亮,被人看見。」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民俗古蹟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8/3/23 下午 07:03:12
關鍵字:文化總會,李厚慶,黃光男,小野,趙天儀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