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擱淺玳瑁"魷魚絲"救治康復後宜蘭頭城外澳野放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8/3/29 下午 04:48:34 / 生態環保

 宜蘭縣政府、林務局、海洋大學與台北市福智佛教基金會今日在宜蘭縣頭城鎮外澳海灘進行玳瑁「魷魚絲」野放活動。

玳瑁「魷魚絲」野放奮力爬向大海。(福智佛教基金會提供)
 去年12月4日,釣客於南澳沿岸發現誤食海洋垃圾及沙泥等,引起消化問題而虛脫擱淺的玳瑁「魷魚絲」,在海洋大學海龜救傷中心的悉心照料下恢復健康。3月29日在30多位福智佛教基金會志工溫馨的祝福與加油聲中,陪伴「魷魚絲」重返大海的懷抱。

 「魷魚絲」為10多歲的青少年海龜,海洋大學海龜救傷中心表示,「魷魚絲」於去年12月4日獲救時,身上遭棉線纏裹,呈脫水虛弱的消瘦狀態。經診斷研判,是因誤食人造棉線等海洋垃圾而導致消化不良及感染問題,進而引發低血壓及敗血症症狀。經80多天的救治養護後,由一開始的拒絕進食,恢復了極佳的食欲,也逐步排出消化道中的人造棉線等海洋垃圾。海龜「魷魚絲」是由於送往中心時,研究生們正在享用魷魚絲,因而得名。

 根據林務局成立的海歸通報平台統計,去年經救傷後安全評估野放的海龜僅占擱淺案例的1成,顯見海龜正面臨海洋環境惡化的吞噬浪潮中,能成功野放的案例非常難得,實需要大家共同來關心海洋環境議題。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生態環保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8/3/29 下午 04:48:34
關鍵字:玳瑁,海龜,福智,野放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