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科技部發布2017年臺灣10家最酷科技新創名單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8/3/31 下午 12:29:23 / 產業經濟

 科技部今日宣布「2017年臺灣10家最酷科技新創」名單,包含沛星互動科技(Appier)、萬里雲互聯(CloudMile Ltd.)、睿能創意(Gogoro)、智抗糖(Health2Sync)、愛實境(iStaging)、酷設工坊(JARVISH)、美盛醫電(Maisense Inc.)、行動貝果(MoBagel Inc.)、盾心科技(Umbo CV)及創意引晴(Viscovery)等10家科技創新。

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宣布「2017年臺灣10家最酷科技新創」名單,估計募資額達6.08億美元。(科技部提供)
 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表示,這10家公司是由科技部聘請22個委員經過3階段推薦、評選,找尋具有最「酷」技術、產品、服務、營運模式的臺灣新創,再經過縝密的Due Diligence募資額及技術後,評選出10家最酷科技新創。其中屬於AI的公司計有5家、IoT及生醫各2家、AR/VR1家,扣除不願意公布募資金額的公司,估計募資額達6.08億美元。

 許有進說明,其中AI公司占比高達5成,包括Appier專門開發各種人工智慧應用平台,協助企業解決最棘手的商業挑戰;CloudMile利用AI、深度學習及大數據系統分析提供語音及人臉辨識、推薦系統、日誌及預測分析及遊戲算圖等服務;MoBagel研發自動化機器學習引擎,協助企業用戶大數據作預測分析;Umbo CV自主研發AI 影像辨識系統,運用深度學習的類神經網路架構,將電腦視覺商用化在安全監控;Viscovery整合深度學習與電腦視覺技術,提企業客戶高度客製化的視覺辨視解決方案。

 在IoT的部分,有Gogoro智慧型電動雙輪交通載具引領傳統的大型都會轉型為智慧城市;以及JARVISH發明的全球第一個智慧頭戴安全帽及移動IoT。

 在生醫的部分,Health2Sync建立結合行動/數位醫療及雲端服務的健康照護平台,協助糖尿病患的管理;Maisense的行動心血管監測儀可同時測量各項心血管參數並與APP及醫病管理系統結合,提升家庭醫生服務的效率,並有效降低醫療費用。

科技部希望「2017年臺灣10家最酷科技新創」公司進軍國際市場。(科技部提供)
 唯一做AR/VR的iStaging,提供AR/VR 垂直產業的應用服務、2D轉3D雲計算平台、AR/VR內容串流平台,深入的商用領域包括了房產、設計、傢俱、電商新零售、文化觀光旅遊等垂直產業。

 Taiwan Tech Arena即將在6月於台北小巨蛋開幕,科技部表示,臺灣的科技新創都有很好、很酷的技術,TTA的重點就是希望能幫科技新創加值,透過該部的力量協助鏈結國際級加速器的業師、產業、技術及商業模式等資源,最重要的目的仍是協助新創公司募資,進軍國際市場。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8/3/31 下午 12:29:23
關鍵字:科技部,許有進,人工智慧,大數據,遊戲算圖,類神經網路,心血管監測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舞蹈空間創團35週年 獻演"火鳥.春之祭"歡慶
文化藝術 2024/4/19 下午 07:15:49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