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傳藝中心第2屆"創意競演"決選演出登場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8/3/31 下午 05:04:04 / 文化藝術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自105年起推動「創意競演」節目徵集計畫,廣納不同劇種及演出型態,在傳統戲曲的基礎與底蘊上打造出更為豐富多元的當代戲曲傑作,希望能逐步厚植團隊的創作與演出實力並拓展傳統藝術發展格局,回應表演藝術生態與觀眾的需求,使臺灣戲曲中心成為戲曲藝術創新首演的重要平台。

 在歷經演出製作工作坊、讀劇會與試演評比後,於本屆決選演出首先登場的是以《孟麗君》為創作主題,藉由「一桌二椅」的空間概念,涵容傳統戲曲美學主體與現代劇場或多元跨界製作模式進行編創的小表演廳組。演出自4月14日至15日止,計有以新型態人偶穿越劇為主軸,藉由孟麗君此一角色探討現代女性愛情觀的集藝戲坊《孟•夢之間的時光》以及大膽融入客家三腳採茶戲的經典鬧棚藝術,以突出新奇的手法改編與演繹原作的文和傳奇戲劇團《女人孟》。

 第2週4月20日及22日接力競演的則以戲曲傳統演出形式為主,著重劇本編作思維並運用現代劇場製作模式呈現的大表演廳組。包含吸取詩人白居易名篇的詩文養分,以傳統戲曲表演形式結合當代劇場創編戲劇效果而成的國立臺灣戲曲學院臺灣京崑劇團大型新編創作《琵琶行》;及來自古典名著《三俠五義》第5回中烏盆訴苦別古鳴冤片段,由正明龍歌劇團改造並重新詮釋的《what's 黑盆》。

 傳藝中心表示,創意競演鼓勵團隊堅守傳統本質脈絡,展現創意與新聲。決選演出優勝團隊將優先取得與臺灣戲曲中心未來合作之提案權利。未來將持續以臺灣戲曲中心作為具有潛力的優秀作品之培養皿與實踐場,期使當代團隊得以立足於傳統系譜、傳遞並活絡臺灣戲曲基因,共同探索下一波戲曲藝術新浪潮。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8/3/31 下午 05:04:04
關鍵字:傳藝中心,創意競演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