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跨部會合作 建構良好身心障礙學生就業轉銜管道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8/4/2 上午 11:13:13 / 人權社會

 身心障礙之大專生,在畢業求職過程中,常面臨比一般畢業生更大的困境與挑戰。

教育部學務特教司副司長曹翠英說明與勞動部合作為身心障礙學生持續建構良好的轉銜管道與模式。(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學務特教司副司長曹翠英說明,為使身心障礙之大專畢業生能更順利的找到合適的工作,教育部與勞動部首度跨部會合作邀集學校、縣市勞工局共同推動大專校院身心障礙學生就業轉銜相關業務,透過聯繫會議與交流,讓學校輔導人員充分了解就業資源,地方政府了解身心障礙學生就業需求,共同為身心障礙學生持續建構良好的轉銜管道與模式。

 依教育部特殊教育通報網統計,106學年度就讀大專校院身心障礙學生人數為13,339人,其中自閉症、情緒行為障礙等心智障礙類學生人數為4,668人,為促進身心障礙學生畢業後順利就業,特別於3月28日、4月3日、4月9日分北、中、南3區舉辦會議,並分別由勞動部及教育部向與會學校資源教室輔導員說明目前大專校院身心障礙學生所提供的就業轉銜相關措施。希望大專校院能夠從學生入學即開始推動職業性向探索,職前準備、實習等轉銜相關工作,透過相關培訓的最後一哩路幫助學生順利從學校生活過渡到社會生活。

 曹翠英表示,未來持續與勞動部就充分運用彼此資源,縮短大專身心障礙學生畢業後就業等待期及穩定就業等面向攜手合作,讓大專校院身心障礙學生順利找到工作,提升個人生活自主能力,讓家長安心。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人權社會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8/4/2 上午 11:13:13
關鍵字:身心障礙,曹翠英,自閉症,情緒行為障礙,心智障礙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