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永續發展教母"肯定年輕世代 洞悉全球永續發展趨勢


新網記者林彥才台南報導
2018/4/3 下午 07:05:07 / 卓越菁英

 由唐獎教育基金會委託成功大學舉辦的女性永續發展科學週(Gro Brundtland Week of Women i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今日在成功大學閉幕。挪威前總理、唐獎首屆永續發展獎得主格羅•哈萊姆•布倫特蘭(Gro Harlem Brundtland)夫人,接受成大頒布名譽博士之殊榮,並頒獎肯定5位來自肯亞、南非及菲律賓等開發中國家「格羅‧布倫特蘭獎」得獎人。

挪威前總理、唐獎首屆永續發展獎得主格羅‧布倫特蘭於成功大學發表演說。(唐獎教育基金會提供)
 得獎人分別為Natisha Dukhi (南非)、Barbara Burmen (肯亞)、Neha Dahiya (印度)、Weena Gera (菲律賓)、Sarva Mangala Praveena (馬來西亞)等優秀女科學家,來台出席女性永續發展科學週巡迴交流,並於今天閉幕式就「亞洲與非洲城市空污危害」主題提出不同研究架構,研究均發現城鄉一體、國國相連,尤其是空污更是全球當前最棘手的問題,應證布倫特蘭所強調的「Everything is connected」,她喜見年輕世代接下這個棒子,為永續發展努力。

 馬來西亞Sarva Mangala Praveena博士表示很榮幸獲獎,並肯定此獎可以鼓勵更多年輕的女性科學家;菲律賓Weena Gera博士則勉勵從事科學研究的所有女性們,忽略外在會影響你的負面雜音,每個挑戰都是機會,它將帶來下一個機會。

格羅‧布倫特蘭(右四)來台參加女性永續發展科學週,並親自授獎予「格羅·布倫特蘭獎」5位得獎人。(唐獎教育基金會提供)
 以人類永續發為己任的布倫特蘭表示,她一生致力推動經濟繁榮、社會永續及世界和平3大最高指導原則。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表示,布倫特蘭為全球卓越領袖,歷任挪威總理、聯合國環境與發展委員會主席及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等職位,推動環境永續發展,並激勵許多女性科學家進行重要工作改善人類生活品質,「成大以莫大的榮譽歡迎挪威國母接受名譽博士,繼續推動未來世代在兼顧環境永續與經濟發展的平衡目標。」

 唐獎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振川表示,女性永續發展科學週活動結束不代表劃上句點,而是另一個起點,點燃與創造新的鍊結,促進國際間旳合作,以對抗氣候變遷、發展綠能經濟等議題,開啓延續世界各地向永續發展邁進。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卓越菁英
採訪:林彥才 日期:2018/4/3 下午 07:05:07
關鍵字:唐獎,永續發展,南非,肯亞,印度(菲律賓,馬來西亞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彥才報導
林彥才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