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美國飛虎隊陳納德將軍遺孀陳香梅辭世


新網記者詹清林台北報導
2018/4/4 下午 03:09:19 / 電子政府

 二戰期間助我抗戰的美國飛虎隊將軍陳納德(Claire Lee Chennault)遺孀陳香梅3月30日病逝於華府家中,享壽94歲。外交部深感哀悼,並已透過我國駐美國代表處向其家屬表達關懷慰問之意。

 外交部長吳釗燮前擔任駐美代表期間,與陳香梅互動密切,陳香梅除積極出席駐美代表處舉辦的相關活動外,更時常應邀至雙橡園作客,與部長夫婦建立深厚情誼。釗燮夫婦對陳香梅辭世同感哀痛與不捨。

 陳香梅長期關心並積極協助增進台灣與美國的雙邊關係,貢獻良多;此外,陳香梅在不同領域的卓越成就,多年來廣為台美各界推崇與敬重,也將永遠令人追思與懷念。

 駐美代表處說,陳香梅長期關心並協助增進台灣與美國的雙邊關係,貢獻良多;此外,她在不同領域的卓越成就,多年來為台美各界所推崇及敬重,永遠令人懷念。

 空軍司令部今日也表示,陳香梅與空軍情誼深厚,長期支持空軍各項建軍發展,貢獻卓著,對於陳香梅辭世,空軍總部深表遺憾與不捨,後續將協調駐美人員表達該部哀悼之意,並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善後事宜。

 陳香梅1925年6月23日生於北京,祖籍廣東南海,19歲時加入中央社昆明分社,擔任外語記者;同年在嶺南大學取得文學士學位。由於英語流利,擔任中央社記者時被派往採訪陳納德,兩人一見鍾情她並於22歲時與54歲的陳納德結婚,育有兩女陳美華、陳美麗。二戰後與陳納德定居華盛頓,並積極參與中美交流事務。晚年定居於水門大廈,深居簡出。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採訪:詹清林 日期:2018/4/4 下午 03:09:19
關鍵字:飛虎隊,陳納德,陳香梅,吳釗燮,中央社,昆明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詹清林報導
詹清林報導列表
尤美女:離婚可請求分配年金符合性別正義
兩性關係 2018/4/6 上午 09:19:19
農委會:有決心年底前解除台灣漁業黃牌
電子政府 2017/10/12 下午 06:35:25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