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李賢文耕耘"雄獅美術" 曾創藝術出版輝煌世代
雄獅星空推出"阿特光年" 閱讀藝術與我的距離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8/4/4 下午 05:14:10 / 文化藝術

 《雄獅美術》是台灣創刊於1971年3月的美術月刊,發行人為雄獅文具第2代的李賢文憑著一股年輕人的膽識與對藝術的熱誠,將雜誌辦到1996年307期因轉型停刊,並以多角化經營藝術文創讓美學融入生活,前年2月20日正式開幕,由雄獅美術所成立的複合式藝文空間雄獅星空Link Lion成為陳列書籍與文創作品的新領域。

 每年4月23日是世界閱讀日,《雄獅美術》耕耘藝術出版近半世紀,4月7日起至5月27日週日止,將在雄獅星空舉辦「阿特光年」(art light-year)活動,結合8位台灣前輩藝術家原作展、講座、選書、工作坊,及咖啡與漢方茶的味覺想像,以「藝術」為時空,透過多元視角「閱讀」探索宇宙,拉近藝術的距離。

 透過王攀元、立石鐵臣、洪瑞麟、洪通、席德進、陳澄波、顏水龍、劉其偉等8位台灣重要前輩藝術家的作品,閱讀台灣早期藝術家畫裡的色彩、姿態與人生。透過觀賞作品,進而對台灣近代美術有更深入的瞭解。

  除展出台灣早期藝術家作品,「阿特光年」亦舉辦3場講座,4月7日由台藝大美術系兼任助理教授鄭治桂主講「心畫傳神—閱讀前輩畫家在地風物的語彙」、28日雄獅美術發行人李賢文主講「收藏物語—如何以收藏走出與眾不同之路」、5月6日由美術史學家李欽賢主講「台灣—日本畫家的非日常空間 」,以多元視角認識台灣美術。

 書區空間則邀請了王玉萍、王有邦、李欽賢、李賢文、阮璽、林家任、林靖蓉、陳韻如、陳國政、高子衿、馬尼尼為、黃亞紀、黃銘昌、黃筱威、曾熙凱、游智維、楊美英、廖志峰、鄭治桂、劉如容、賴依欣等藝文界人士,挑選曾經陪伴自己,也想推薦給大家的藝文相關書籍。另與書本並置在同一場域的陶作系列「讀字星球」,來自「草原事件」的作品,陶與書展開彼此的陪伴與對話。

 更多活動詳情與報名方式可至Link Lion雄獅星空Facebook粉絲專頁瞭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8/4/4 下午 05:14:10
關鍵字:李賢文,雄獅美術,雄獅星空,阿特光年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