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城南新地標 瑠公圳公園種下萬株花木


新網記者林祥生台北報導
2018/4/5 下午 09:18:18 / 花木園藝

 為打造城南杜鵑花園,提供春日民眾徜徉花海好去處,台北市公園處、在地大安區昌隆里里長王志剛,邀請云辰文化基金會、統創建設等民間組織投入資源認養、改造里內瑠公圳公園。

台北市公園處處長黃立遠(左一)、大安區昌隆里里長王志剛(左二)擁抱未來,種植希望。(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為了增加民眾對公園土地之認同及參與感,日前由懷生國小200餘位中高年級學童及與會貴賓等,體驗手植杜鵑及彩繪公園。公園處表示,瑠公圳公園近日約栽植超過2萬餘株花卉灌木,未來城南也將出現新的花海地標!  

 公園處處長黃立遠表示,公園除了提供民眾日常的休憩之外,更是環境教育優良場所,公園內外栽植美麗花卉植栽,是美學品味的自然教室,希望藉手植杜鵑與彩繪活動的機會,讓民眾了解如何營造一個花園城市,除涵括美學素養、植栽教育等面向,也說明須經過諸多考量,才能將公園管理做得更妥善,環境教育必須實務接觸及親身體驗,並非室內課堂講授所能學習理解的。瑠公圳公園早年鄰近鐵道而有其特殊歷史紋理,期許藉由導入民間資源認養改造與北市公園處規劃設置具在地特色之共融式遊具下,瑠公圳公園風華再現指日可期。  

 而為擴大此一成果,相鄰昌隆公園將納入第二階段認養改造工程,未來藉由提升環境的美學與景觀,提升公園的特色與活力,讓民眾在臺北市中心,就能享受國際級的美景,亦使臺北成為一個真正的花園城市。  

 王志剛指出,公園植栽除了陽光、空氣、水、土壤等必要生長條件,更重要是在地民眾長期的熱情與關愛,所以活動特別邀請懷生國小大小朋友一起來參加「擁抱未來,種植希望」手植杜鵑與彩繪這個活動,小朋友可以體驗長輩小時候沒有電腦、手機等不同的自然體驗,藉由手植活動的舉辦,讓周邊大小朋友、鄰里民眾有參與感,進而共同投入公園認養改造的行列,期許結合大家的願景,會讓公園環境變得更好,塑造出大家心目中的花園城市、夢想公園。  

懷生國小學生及與會嘉賓空拍機合影。(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這次活動公園除栽植杜鵑、金針花、桂花、黃梔花、合果芋等花卉灌木外,園區硬體設施如花臺、園路及涼亭花架亦有納入一併改造,政府未來應加強鼓勵民間善盡社會責任回饋社區,相信除能導入民間資源挹注市政,撙節政府人力與經費,將市政預算更有效運用外,藉由民間不一樣的專業與知能,也能讓公園營造獨特嶄新面貌。

 今後公園處將持續鼓勵民間參與,積極尋求認養、改造與合作的可能性,希望小從門前路樹,大至綠地或公園,共同打造臺北市成為宜居城市。
頻道:運動休閒 分類:花木園藝
採訪:林祥生 日期:2018/4/5 下午 09:18:18
關鍵字:瑠公圳,彩繪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祥生報導
林祥生報導列表
經典專題"考古台灣"攝影展 太管處特展室開展
文化藝術 2018/9/17 下午 09:21:32
江西鷹潭媒體參訪團訪新北市新聞記者公會
兩岸關係 2018/5/3 下午 12:09:48
朱立倫為2018"新北市共融藝術節"揭幕
文化藝術 2018/4/23 下午 05:03:12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