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維也納愛樂首席霍內克與國臺交 展現奧地利經典樂音


新網記者林彥才台中報導
2018/4/10 下午 05:01:01 / 文化藝術

 維也納愛樂首席萊納.霍內克(Rainer Honeck),2017/18樂季受邀擔任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駐團藝術家,將於4月21日在臺中中興堂及4月22日在臺北國家音樂廳,帶來德奧經典系列4「未完成的美麗境界-霍內克與國臺交」音樂會,同時擔綱指揮及小提琴獨奏,與國臺交演出海頓第2號及莫札特第5號兩首小提琴協奏曲,以及舒伯特《第8號交響曲》,展現奧地利經典樂音。

維也納愛樂首席萊納.霍內克。(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提供)
 擔任維也納愛樂首席超過25年的霍內克,10年前即曾與國臺交合作演出,去年國臺交團長劉玄詠親赴維也納邀請霍內克擔任17/18樂季駐團藝術家,霍內克說這真很有挑戰性的工作,也是一項艱鉅的任務,大大地有別於經常受邀擔任獨奏家與樂團指揮的工作,需要與全體團員更緊密且親密的合作。

 霍內克以樂團首席身份錄製過許多唱片,本身也是知名獨奏家及室內樂演奏家,近年更跨足指揮,與世界知名樂團合作演出不計其數,最近更受聘擔任日本東京紀尾井音樂廳管弦樂團首席指揮。霍內克所使用的是1725年製作的「夏康」史特拉底瓦里小提琴,目前由奧地利國家銀行出借。

 音樂會當天與夜鶯基金會合作於音樂會前一小時辦理深度導聆,由音樂學者張皓閔主講,觀眾持音樂會票券即可入場參加。欣賞音樂會可申請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認證3小時。更多節目資訊可上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官網瞭解、或撥04-23391141查詢。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林彥才 日期:2018/4/10 下午 05:01:01
關鍵字:維也納愛樂,國臺,奧地利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彥才報導
林彥才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