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8來嘉賞桐花 "嘉義市客家桐花祭"開跑


新網記者林彥才嘉義報導
2018/4/15 下午 05:09:00 / 民俗古蹟

 全台灣最早盛開的桐花就在嘉義!今日「2018來嘉賞桐花 嘉義市客家桐花祭」在圓林仔幸福山丘登場,嘉義市長涂醒哲與夫人鄭玉娟與市民朋友一起賞桐花、看表演,春日微風輕拂的圓林仔特別幸福。

嘉義市長涂醒哲與夫人鄭玉娟與市民朋友一起賞桐花、看表演。(嘉義市政府提供)
 涂醒哲表示,客家桐花祭是全台灣非常重要的活動,在客委會的推動之下從北到南陸續登場,而嘉義市的桐花是最早盛開的,每年4月後庄里圓林仔社區就迎來繽紛似雪般的桐花花季,吸引在地嘉人與全國旅客前來賞花,更是文青小資、愛花人士最愛的賞花之旅。

 涂醒哲說,台灣因為多元文化而精彩,無論是客家、新住民、原住民等大家齊聚在嘉義,一起為美好嘉園打拼,市府也透過各種方式,例如舉辦鹿寮客家庄及全國客家日、客家傳統技藝親子體驗課程、多元族群文化論壇等,

 邀請專家學者、民間團體與談,發揚族群文化,今年在圓林仔社區的客家桐花祭已經是第4年,在嘉講到桐花就會想圓林仔,漫步上山、賞桐喝咖啡,來場生態小旅行,和青年朋友在一起玩手作,這樣的氣氛真是很美好。

 嘉義市政府表示,4月14、15日結合後庄里圓林仔社區舉行客家桐花祭活動,除了藝文展演外,還有「逛市集」模式及賞桐輕旅行,以最貼近民眾的方式,認識體驗客家文化。

 4月14日為暖場表演,上午11時起於幸福山丘有薩克斯風及魔法爵士樂團演奏,草皮區於下午開放民眾自備輕食野餐,民眾可以大手牽小手,於桐花下歡度午後時光。

 4月15日上午9時活動正式開幕,分別邀請客家文化協會、盧厝太鼓隊、築風陶笛樂團表演,下午時段由號角響起、燕巢及故事樂團等街頭藝人演出,15日上午10時及下午2時辦理兩梯次賞桐生態微旅行,於福順宮土地公廟報名集合出發,讓遊客認識嘉義市後花園豐富生態及客家庄開拓變遷歷史。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民俗古蹟
採訪:林彥才 日期:2018/4/15 下午 05:09:00
關鍵字:客家,桐花,涂醒哲,新住民,原住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彥才報導
林彥才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