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臺灣豫劇團推出2018年度大戲"武皇投簡"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8/4/20 下午 05:38:52 / 文化藝術

 臺灣豫劇團心製作的2018年度大戲《武皇投簡》,將於5月份登場首演,特別推出「三演武則天,雙演狄仁傑」的陣容,詮釋這一齣氣勢磅礡的宮廷大戲。

《武皇投簡》主要演員劉建華 (左)、張瑄庭 (右)。(臺灣豫劇團提供)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吳榮順宣布,臺灣豫劇團《武皇投簡》5位主角中的「神祕嘉賓」,是豫劇皇后王海玲,三演武則天的另外兩位明星為豫劇團花旦蕭揚玲及辣旦張瑄庭;雙演狄仁傑的是豫劇小生朱海珊及劉建華。

 吳榮順表示,王海玲雖已於去年11月辦理公職退休,但她早已跟戲迷朋友們宣告將「退而不休」,傳藝中心基於「珍惜國家重要文化藝術資產與人才」的理念,延攬她擔任臺灣豫劇團客席藝術總監,繼續為提昇傳統藝術文化而奉獻心力。

 藝術總監王海玲特別推薦,和她合演對手戲的朱海珊,與她擁有數十年的舞台默契,相信在《武皇投簡》中必能有精彩的表現;承蒙各界愛戴,在往後擔任藝術總監的日子當中,她將會全力投入豫劇的薪傳及推廣,爭取更高的藝術成就。

 《武皇投簡》導演殷青群透露,「三演武則天,雙演狄仁傑」的演出陣容不僅提供觀眾絕美的藝術饗宴,也充分表現臺灣豫劇團積極培育藝術人才的決心。

 《武皇投簡》是描述一代女皇武則天,集聰慧與美麗於一生,在戰亂烽火年代,憑藉過人的謀略與膽識,開創「上承貞觀,下啟開元」的新氣象。她寫情詩的本領更是一絕,最有名的一首就當屬《如意娘》:「看朱成碧思紛紛,憔悴支離為憶君。不信比來長(常)下淚,開箱驗取石榴裙。」儘管當時寫詩傾訴的對象,非是一代名將狄仁傑,卻也吸引他情不自禁的背誦、欣賞。這位忠肝義膽的名相狄仁傑,也成了唯一令武則天心動的男人。

 《武皇投簡》將於5月19至20日於高雄春天藝術節假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首演,5月26至27日參加「臺灣戲曲藝術節」,於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公演,設計群包括編劇孟華、導演殷青群、編腔王兆逢、配器周以謙、多媒體設計王奕盛、服裝設計蔡毓芬、燈光設計楊秉儒、舞蹈設計石惠珠等。

三演武則天,雙演狄仁傑。(臺灣豫劇團提供)
 臺灣豫劇團表示,劇中重要道具「武則天金簡」,是1985年5月大陸河南登封市唐莊的一位農民,在嵩山峻極峰發現的,96%以上金質,長36.20公分,寬8公分,重223.5克,上刻銘文3行63字「大周國主武曌好樂真道長生神仙,謹詣中嶽嵩高山門,投金簡一通,迄三官九府除武曌罪名,太歲庚子七月甲申朔七日甲寅小使臣胡超稽首再拜謹奏。」現收藏於河南博物院。這是武則天所遺留的唯一一件與她本人有關的文物,對於研究唐代歷史、武則天思想、武則天書法、古代投簡制度、古代封禪等都有重要價值。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8/4/20 下午 05:38:52
關鍵字:臺灣豫劇團,武皇投簡,吳榮順,王海玲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