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讓科技貼近人性 科技部推創新營運產學計畫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8/5/1 下午 05:50:48 / 產業經濟

 科技部今日宣布推出創新營運模式產學合作專案計畫,協助國內產業朝高價值服務轉型,希望透過人與科技的結合,讓科技發展更貼近市場需求及人性關懷,進一步產生創新模式。

科技部今日宣布推出創新營運模式產學合作專案計畫。(科技部提供)
 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臺灣過去為代工大國,面對科技高速進展,科技部以往多著重在技術開發的補助型計畫,但科技創新不應該只是傳統的技術加值或硬體思維,也應該要有一些創新模式,透過人文元素或知識管理加值,注入新思維,進而產生創新轉型。

 陳良基指出,這個計畫除鼓勵應用新科技推動創新營運模式外,其他非屬技術性創新,但與社會脈動息息相關的議題,也是科技部關注的重點,希望科技發展能更貼近市場需求及人性關懷,以創造更高的科技價值,提升產業效益與社會影響。

 創新營運模式產學合作專案計畫包含5大主軸,第1,新服務商品,全新或創新商品、服務,包括內容、元素、水準、規格、組合等價值增進;第2,新的經營模式,建立新的服務運作方式、經營制度、營運系統等,以創新企業或組織經營價值。第3,新行銷模式,在產品或服務銷售過程中,業者與顧客通路管理、計價收費、暢貨物流等,以創新方式與顧客或上下游等價值鏈成員建立新的溝通互動模式;第4,新商業應用技術,引進新的資訊、通訊、系統等科技,在商業上應用並產生創新價值。第5,其他與社會脈動相關非屬技術性的創新,像是引用人文藝術、社會關懷與創新,擴大技術運用價值。

 創新營運模式產學合作專案計畫即日起受理線上申請,至6月29日截止,並已規劃在北中南辦理3場次說明會,分別為5月4日於國立中山大學、5月18日於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以及5月21日於國立台中科技大學。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產業經濟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8/5/1 下午 05:50:48
關鍵字:科技部,新營運產學計畫,陳良基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