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8"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開跑
今年以阿美族語"Palafang"創意發想熱情歡迎客人來訪


新網記者任青莉花蓮報導
2018/7/20 下午 09:51:50 / 民俗古蹟

 一年一度「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是台灣最大的原住民族活動盛事,也是在花蓮縣夏季最熱鬧的文化慶典,該活動日自20日至22日一連3天在花蓮縣立美崙田徑場盛大舉辦,吸引眾多人潮帶動觀光。今年活動以阿美族語「Palafang巴拉芳」為創意發想,意旨熱情歡迎客人來訪,並呈上最豐盛的飲食來款待客人,也代表邀請世界各國及台灣各地的民眾。花蓮當地原住民族以渾厚嘹亮的歌聲與熱情奔放的舞蹈,搭配道地原民美食與特色手工藝品,迎接老朋友與新朋友的到來,讓遊客們感受花蓮最具特色的原住民族歌舞魅力與傳統文化。

一年一度「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今日開跑。(任青莉攝影)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是一年一度的盛大活動,代表著花蓮各部落與族群的團結跟和諧,也代表部落千年的傳承與文化,能夠藉由「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展現出來,讓各部落能彼此祥和與安居樂業、共同慶祝豐收,同時也能感謝祖靈、慎終追遠,保佑部落一年的祥和與圓滿,更是對幼兒教育有著重要的啟示及跨時代的意義。

 傅崐萁說,尤其「千人共舞」是聯合豐年節的重頭戲,活動中由部落頭目、部落勇士等圍成圓圈領跳,邀請縣長與嘉賓後,再邀請現場遊客彼此手拉手圍繞成圓圈,一起共跳大會舞,形成「千人共舞」壯觀又震撼的畫面。為期三天的活動,會場周邊設有原住民族美食區、手工藝品販售區,讓來訪的遊客能品嘗部落風味的烤飛魚、竹筒飯等原住民道地美食。

「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是台灣最大的原住民族活動盛事。(任青莉攝影)
 現場還有問卷發放、臉書專頁按讚等打卡送活動宣導品,增添不一樣的風貌。沒辦法親臨現場的觀眾,也可以觀看youtube直播,透過螢幕感受豐年節的熱鬧氣氛。此外,除了聯合豐年節,即日起到9月2日,花蓮各部落將陸續持續舉辦豐年祭,帶給大家原汁原味道道地地的部落文化,而前往的各部落參與豐年祭的遊客,須了解各部落的祭典禁忌,並入境隨俗、尊重當地風俗規範,也歡迎全國鄉親朋友,一起到花蓮關心台灣的千年文化傳唱。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民俗古蹟
採訪:任青莉 日期:2018/7/20 下午 09:51:50
關鍵字:花蓮,原住民,豐年節,傅崐萁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任青莉報導
任青莉報導列表
"2022金質旅遊行程"體驗臺東多層在地特色
國民旅行 2022/9/19 下午 06:51:35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歷經20年 臺灣豫劇團年度大戲再推"劈棺驚夢"
文化藝術 2024/4/30 下午 05:44:53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嶺南畫派宗師歐豪年辭世 享耆壽90歲
回憶紀念 2024/4/26 下午 05: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