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8新點子樂展 企圖藉音樂描繪人與機器關係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8/8/21 下午 05:45:45 / 文化藝術

 2018新點子樂展將於9月22至30日在演奏廳與實驗劇場將有一系列精采的演出。

2018新點子樂展今年試圖挑戰人與機器之間的複雜關係。(國家兩廳院提供)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新點子系列對兩廳院來說一直是很大的挑戰,試圖挑戰一些別人不敢作的事情,很開心今年的策展讓想像打開,描繪出人與機器之間的複雜關係,才能好好看待與省思未來。

 2018新點子樂展策展人趙菁文指出,在策展初期得到了要年齡年輕化的課題,希望讓更多年輕的觀眾能認識新點子樂展與現代音樂的樣貌,因此想起曾在史丹佛大學看到了像是球型的環繞聲場裝置,促成以「音樂與科技」為主題策展的想法後來演變成一趟聲音的故事旅程。

2018新點子樂展參與演出人員。(國家兩廳院提供)
 今年新點子樂展以「From Human to Machine」的狂想,企圖藉音樂寓指人性與科技之間神秘的相斥與相吸。當科技已成為人類生活中不可分離的要件,從日常到文化,科技媒介帶來革命,也帶動創造。今年新點子樂展將機器成為主要樂手,用科技重塑現實中的聲場與音景,更重新定義「樂器」與「演奏」的內涵,透過科技解構、重組、轉化、生成音樂的各種未來性。

新點子樂展演出內容。(國家兩廳院提供)
 這次樂展共有3檔節目,由《競技XYZ》氣勢開場,邀請到來自法比義天團的3位獨奏家,各以木管、銅管、擊樂等領域之超炫技曲目輪番上陣,是一場音樂擂台賽;而日常生活中最親密的手機夥伴,透過法國里昂Grame「智慧手機樂團」技術,搖身一變成為多重感應的「智慧樂器」,以及莫斯科「聲音劇場工作室」作曲家Artyom Kim帶領30位臺灣少年擊樂家們的「共創工作坊」,邀請觀眾進入他們的《變數遊樂園》。樂展壓軸的《無人音樂會》,利用32顆揚聲器「沉浸式聲場」,以3D放射狀球型的音場布置,讓觀眾感受到環繞式的聲境體驗。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8/8/21 下午 05:45:45
關鍵字:新點子樂展,劉怡汝,趙菁文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