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零到一學中文" 教育部臺大合作推出免費線上課程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8/8/22 下午 12:00:10 / 終生學習

 隨著學習華語的人愈來愈多,華語已成為21世紀的強勢語言「華語熱」這個名詞在過去10年間的討論度、曝光率一直居高不下,根據民族語言網統計,全球華語使用者已達到11億人,占全球人口7分之1,各國也紛紛投入資源學習華語。

 為滿足此大量需求與推廣華語學習,教育部與國立臺灣大學合作攜手推出「零到一學中文」中文學習線上課程,並於全球最大MOOCs國際學習平臺Coursera進行課程教學,將免費提供給海內外學習進修者另一線上學習華語管道,也可提供給華語教學的教師作為輔助教材。

 此課程時間一共6週,適用對象為零起點-A1程度的中文學習者,以生活化的情境及語句帶出課程內容,並運用多元化的呈現方式,包含:情境影片、照片、動畫與漫畫等,豐富課程畫面同時增強記憶。本課程具3大特色:

  1. 運用直接教學法,使用全中文教學,逐步讓學習者完全融入語境,進而「活用」中文。
  2. 活用BOPPPS有效教學模組,每週課程包含約40分鐘的教學影片、一份測驗與一份練習題組,使學習者清楚了解課堂內容且充分練習,藉此提升教學/學習效果、效率與效益。
  3. 導入遊戲化設計,提高學習趣味性,本課程與榮獲全球教學創新大獎(Reimagine Education)的PaGamO幫你優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將遊戲化元素導入中文學習當中,提高學習動機與趣味性,培養出自主學習的企圖心。
 教育部表示,本課程已於於8月20日起開放註冊,8月31日正式開課,學習者只需要簡單以e-mail註冊或使用Facebook帳號連動即可免費聽課。課程以6週為一期重播,學習者無論何時何地隨時可加入學習,另外為了讓更多華語教學者可以有效運用本課程,國立臺灣大學數位學習中心將規劃於9月至10月舉辦華語教學的翻轉教室、課程導覽工作坊,邀請對華語教學、混成教學或翻轉教室有興趣的教師朋友們一同參與,可至國立臺灣大學數位學習中心活動相關網址瞭解。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終生學習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8/8/22 下午 12:00:10
關鍵字:教育部,臺大,線上課程,華語,MOOCs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