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北美館"2019第6屆X-site計畫即日起開始徵件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8/8/27 下午 09:48:48 / 文化藝術

 臺北市立美術館X-site計畫即將於明年邁入第6屆,這項以建築觀點為核心的跨界地景裝置計畫,自2014年提出,每年公開徵求1件以美術館廣場為設置基地的空間創作,透過建築人與當代藝術家、設計師、具文化活動發展及美學概念等人才的資源結合,整合出不同以往的團隊與合作網絡,藉由不同團隊的創意思考,從美術館廣場、建築、當代藝術、展覽等視角,鼓勵跨域的創作型態或創意方法論,期望能激發對於基地精神與空間的未來想像。

 2018年第5屆由「大林工作室」提出《OO》獲選,從北美館休眠的狀態為發想主軸,以「關於工務所的行動研究」(In Progress)命題,表現對於美術館更新工程「工務所」協作、功能性與過程性的思考,並提出工程美學的辯論。今年7月,北美館歷經9個月的修繕重新為觀眾開啟大門,邀請觀眾透過打開兩扇被封閉多年的窗戶,重新看見美術館建築與內部空間和城市環境協作共創的關係。

 本屆X-site計畫以此時空背景,提出「互依/互利/共生/關係/生態系」(Interdependency)的命題概念,延伸2018台北雙年展關鍵語詞「後自然─美術館作為一個生態系統」,呼應X-site基地以北美館戶外廣場為舞台,與美術館相依,與自然環境相通的獨特個性,重新關注環境生態、機制運作、空間感知等生態關係中,相互依存協作的生存境況與關連狀態,展開空間倫理的公共性議題,藉此為2019年初夏創造一個公眾聚集、體驗的動態場域。

 本屆徵件自即日起至2018年10月15日17:00截止收件,提案作品不限媒材尺寸,提案作品可以整體或數個單元來呈現,未曾公開發表過,且提案負責人具備中華民國國籍,提案團隊為政府合法立案者,即符合提案申請資格,歡迎投件。獲選團隊將榮獲製作經費新台幣350萬元,於2019年北美館廣場具體實踐計畫,期待透過本徵選作為整合當代藝術、建臺北市立美術館官網徵件說明。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8/8/27 下午 09:48:48
關鍵字:北美館,X-site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