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第3屆唐獎歡迎酒會 得主來台齊聚一堂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8/9/19 上午 10:11:38 / 經史子集

 第3屆唐奬歡迎酒會今日在具有文化指標與特色的中正紀念堂中央通廊舉行,由台灣竹樂團開場演奏國樂揭開序幕,盛情迎接唐獎得獎人及國內外各界貴賓。

唐獎在中正紀念堂舉行歡迎酒會,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左)、唐獎教育基金會創辦人尹衍樑(中右)與得獎人和其眷屬合影。(唐獎教育基金會 提供)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表示,非常榮幸以主辦城市首長的身分,歡迎唐獎得主和各位貴賓蒞臨台北市。台北市政府一直以來都積極協助宣傳唐獎週的各項活動,期盼在活動期間,各位得獎人與國際貴賓們,都能感受到台北市市民的友善、生活的便利和經濟的活力。

 唐獎教育基金會創辦人尹衍樑指出,近300年來人類發展得特別快,地球也被破壞得特別快,身處地球村的世代,唐獎的發展應該要面對世界,因此他創辦了「面向世界」的唐獎,期待能夠為兒孫帶來更美好的未來,這是設立唐獎的目的。

 本屆唐奬得獎人與其代表人,首度公開同臺齊聚一堂。出席的得獎人包括:永續發展獎詹姆士•漢森(James E. Hansen)、維拉布哈德蘭•拉馬納森(Veerabhadran Ramanathan);生技醫藥獎東尼•杭特(Tony Hunter)、布萊恩•德魯克爾(Brian J. Druker);漢學獎宇文所安(Stephen Owen)和斯波義信(Yoshinobu Shiba);法治獎約瑟夫•拉茲(Joseph Raz)。其中,生技醫藥獎約翰•曼德森(John Mendelsohn)由兒子傑夫•曼德森(Jeff Mendelsohn)代表。

唐獎得獎人來台見面會,8位唐獎得獎人及其代表人同台齊聚一堂。(唐獎教育基金會 提供)
 中正紀念堂現場也是唐獎第3屆榮耀暨獎章證書展展場,除展示得獎人的生平故事與成就,並將唐獎4大獎項(永續發展、生技醫藥、漢學及法治)領域精神意涵完整呈現,且有別於以往採靜態方式展出,今年特別設計了4款不同的互動體驗活動,從科普知識、趣味遊戲,讓不同年齡層的民眾,能透過輕鬆又有趣的方式,親身體驗唐獎得獎人的專業知識和研究成果。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經史子集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8/9/19 上午 10:11:38
關鍵字:唐獎,柯文哲,尹衍樑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