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新任館長王長華接掌史前館 冀望打造具前瞻性博物館


新網記者林彥才台東報導
2018/9/25 下午 08:48:17 / 卓越菁英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新任館長佈達交接典禮,今日上午9時在史前館視聽中心舉行,由文化部次長李連權代表部長鄭麗君主持佈達,由代理館長陳登欽手中交接給前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館長王長華,由其即日起接任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第7任館長,將帶領史前館深度連結土地族群,強化當代社會對話,將史前館豐富館藏與研究展示成果,與地方賢達及社群協力共學,打造成具前瞻性的博物館,發揮並落實「世界南島在臺灣」核心且永續的文化價值。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新任館長佈達交接典禮,由文化部次長李連權(中)監交,代理館長陳登欽(左)交接給新任館長王長華(右)。(文化部提供)
 李連權次長代表鄭麗君表達對前館長李玉芬的謝意,感謝她在任內的努力,把史前館帶往另一個境界,不僅規劃完成「南島文化在臺灣」計畫基礎,也把南科館硬體工程完成。新任王長華館長具備人類學背景,且行政資歷豐富,將帶領史前館更往前邁進。

 李連權表示,未來對史前館有3個期許,首先期許鼓舞同仁士氣,帶領史前館深化研究,除了臺灣的民主化、本土化與多元文化,史前與南島文化及原住民研究,更是臺灣再出發很重要的內涵;其次期望落實與深化「南島文化在臺灣」計畫的範疇,達成以考古深化臺灣史、以人類學探索南島文化多樣性的使命,讓臺灣成為南島文化國際交流的平台;最後期望史前館在南島與原住民族文化研究上做最大的努力,這是臺灣很重要的一塊拼圖,從研究、典藏、展示到教育等各面向,都能在王館長的領導下讓更多人看到。祝福王館長上任後,能在前人的基礎上繼續發光發熱。

 王長華強調,臺東是多元族群與文化的地方,史前館立地在此,盼望史前館成為連結社會且與時俱進的博物館,也將協同各界賢達與館內同仁,在過去館長努力的基礎下,接續發揮並落實『世界南島在臺灣』連結土地最核心且永續的文化價值。史前館將持續落實已規劃完成的各項計畫,包含史前館常設展廳更新、建置新設展示、建築空間改造、南科館的優化與開館等,希望讓更多人看到臺灣史前的價值在博物館展現,建構國際交流平台落實「南島文化在臺灣」的目標。

 王長華台大人類系學士及碩士,高師大成人教育所博士,歷任高雄縣文化局副局長、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主任、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副館長、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館長等職,目前也是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副理事長,具人類學專業,在博物館經營實務方面亦深具經驗。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卓越菁英
採訪:林彥才 日期:2018/9/25 下午 08:48:17
關鍵字:王長華,史前館,李連權,鄭麗君,陳登欽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彥才報導
林彥才報導列表
第3屆"2024衛武營國際音樂節"本週登場
文化藝術 2024/4/12 下午 04:09:49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
"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57位獲獎
經史子集 2024/4/12 下午 07:19:50
第3屆"2024衛武營國際音樂節"本週登場
文化藝術 2024/4/12 下午 04: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