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教師節快樂 蔡英文出席師鐸獎教育奉獻獎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8/9/27 下午 06:57:00 / 文教活動

 107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今日在陽明山中山樓隆重舉行,總統蔡英文親臨會場向獲獎教師表示祝賀,並向全國老師表達感謝之意。今年共有72名教師榮獲師鐸獎、13名教師獲得教育奉獻獎,以及217名服務滿40年的資深優良教師。

總統蔡英文親臨會場向獲獎教師表示祝賀,並向全國老師表達感謝之意。(教育部提供)
 蔡英文首先對教育有卓越貢獻、退休後仍投注杏壇及持續堅守教育崗位的獲獎教師表達祝賀之意,並向全國教師及所有教育工作者獻上感謝,,更進一步指出每位獲獎教師都有著從事教育工作的熱忱,深受家長、學生及同事肯定,具專業精神及教育愛等特質,更不乏在專業領域精進創新、卓具特殊貢獻者,足堪作育英才的典範。另提及9月初甫閉幕的亞運,臺灣能有17金、19銀、31銅的好成績,尤其要謝謝體育老師及專任教練的默默貢獻,也要感謝選手們在亞運的優秀表現,為國家爭取榮譽,政府未來將提供更好的後勤支援,讓選手們能夠心無旁騖且無後顧之憂地進行訓練,並期勉展望2020年東京奧運,目標再創佳績。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說明臺灣教育需仰賴每位老師在現場辛勤耕耘。(教育部提供)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表示,臺灣教育需仰賴每位老師在現場辛勤耕耘,因為有全國的老師們無私的奉獻,才能奠定臺灣教育優良的基礎,也讓臺灣的未來充滿希望。在國家邁向文明先進道路之時,一定會面臨許多的挑戰,唯有透過人才培育才是提升國家競爭力的根本,也才能克服困難取得先機。教育改革是政府提升國民素質的重要政策,而實踐教育政策必須仰賴教師的支持與協助,我們現在擁有的教育成果,都要感謝各位教師孜孜不倦的付出,所以藉由這個表揚大會對全國教師同仁致上最誠摯的感謝。

教育部長葉俊榮向全國勞苦功高的教師,表達最高的敬意及最誠摯的感謝之意。(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長葉俊榮在表揚大會中亦向全國勞苦功高的教師,表達最高的敬意及最誠摯的感謝之意,並期待各位獲獎的優秀教師回到工作崗位以後,能夠持續發揮影響力,讓更多的教育工作同仁見賢思齊,將這份教育的專業與熱情永續傳遞下去,發揮潛移默化、改變人心的教育功能,讓我們的下一代能在更優質的教育環境中學習成長。另提到12年國教新課綱預計於108學年度正式上路,教學現場的老師正積極的準備,許多學校已在試行新課綱,也有老師由下而上自主組成教師社群,顯示教學現場面對新課綱的動能很強,未來期待中央與地方政府、學校及第一線老師共同攜手,建立教育夥伴共好的關係,秉持以學生為中心的理念,推動相關教育政策,共創新課綱自發、互動、共好的教育新藍圖。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8/9/27 下午 06:57:00
關鍵字:教師節,蔡英文,師鐸獎,教育奉獻獎,施俊吉,葉俊榮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