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認識觀音之美 第1屆觀音文化國際論壇開幕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8/9/28 下午 07:18:17 / 宗教哲學

 靈鷲山佛教基金會與世界宗教博物館9月28、29日舉辦第1屆觀音文化國際論壇,藉由兩天的觀音信仰文化與觀音造像藝術探討,深入淺出帶領民眾認識觀音菩薩,深刻了解觀音文化,領略佛教藝術瑰寶,感受佛法妙化萬千的慈悲精神,及「心和平」的全新境界,彷彿走進「人間處處是觀音」之路,也為新時代社會帶來一股正能量。

靈鷲山佛教基金會與世界宗教博物館舉辦第1屆觀音文化國際論壇。(靈鷲山佛教基金會提供)
 源於尼泊爾的百八觀音,108尊觀音聖號與化現,舉世僅見;靈鷲山是北台灣知名觀音道場,以觀音法門為修行傳承,山上黑面多羅觀音、毗盧觀音、十一面觀音聞名遐邇;位於福隆火車站附近的聖山寺金佛殿,今年再添百八觀音銅雕聖像,9月30日將舉辦殊勝的開光灑淨大典,透過108尊觀音銅雕聖像的化現,帶領民眾認識觀音菩薩。

 今日上午在宗博館宇創廳進行論壇的開幕儀式,由靈鷲山首座釋了意法師,開示觀音菩薩聞聲救苦的悲心願力;世界宗教博物館館長陳國寧致歡迎詞,期許社會共同推動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推動的「心和平,世界就和平」;新北市民政局主任秘書陳怡君也代表新北市歡迎國際學者來台;超過上百位民眾參加,藉此親近觀音菩薩,也認識觀音之美。

 兩天論壇,內容則將涵蓋百八觀音信仰文化的流傳、漢傳觀音信仰文化的流傳、觀音造像藝術的探討三大子題,邀請尼泊爾百八觀音研究專家、也是日本曹洞宗德林寺住持高岡秀暢法師,及尼泊爾藝術文化交流工作者塔姆(Sarbottam Shreatha)、在尼泊爾研究佛教造像工藝甚深的專業佛像師蘇睿智(Suraj Shakya)等人,還有中國文化大學史學系教授陳清香、林健成美術工作室總監張小玲、靈鷲山佛教教團監院釋顯月法師擔任講者,進行7場專題演講。

 釋顯月法師從靈鷲山的觀音信仰與文化談生命和平大學的願景,他表示,為延伸宗博館「尊重、包容、博愛」的理念,心道法師與靈鷲山佛教教團近年來為「生命和平大學」的志業而努力,將建立完整的教育系統,培養具有跨宗教理念的和平種子,落實「愛地球、愛和平」的理念,實踐觀音慈悲精神。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宗教哲學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8/9/28 下午 07:18:17
關鍵字:觀音,靈鷲山,佛教,世界宗教博物館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