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蘇碩斌執掌臺文館 以多方觀點勾勒臺灣文學藍圖


新網記者林彥才台南報導
2018/10/1 下午 08:27:16 / 電子政府

 2018年10月1日起,蘇碩斌就任國立臺灣文學館館長一職,接替第5任館長廖振富。交接典禮由文化部次長李連權擔任監交人。

自左至右為臺文館館長蘇碩斌、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臺文館代理館長蕭淑貞。(文化部提供)
 李連權表示,蘇碩斌具有社會學背景,是能匯集跨界觀點、勾勒臺灣文學新藍圖的一時之選,也是接手台文館典藏研究、文學推廣和外譯等重要任務的最佳人選,期許在歷任館長的基礎之下,蘇館長能在今年使臺文館能水到渠成,從4級機構提升為3級機關,灌溉成培育更多文學人才的沃土。

 蘇碩斌認為,自己接下臺文館館長重責的任務很明確,就是升為3級機關。他說,臺文館既是1916年承襲至今的百年歷史建築,也是成立15年的國立文學館。他期許,珍惜文學的過去、未來,要從當下開始思考,如何架設軌道成為臺灣眾多創造者未來的力量,並能包容更多族群,是工作的重點。

 臺文館歷任館長林瑞明、鄭邦鎮、翁誌聰、陳益源、廖振富,及許多文壇人士及貴賓到場表示祝賀。林瑞明致詞時表示,對出身於臺南的社會學博士之新館長非常期待。他說,大學教授轉任臺文館館長很艱辛,但相信蘇碩斌會以過去帶領學生獲得卓著研究成果的熱情,帶動臺文館向前走。
頻道:數位傳播 分類:電子政府
採訪:林彥才 日期:2018/10/1 下午 08:27:16
關鍵字:蘇碩斌,臺文館,廖振富,李連權,林瑞明,鄭邦鎮,翁誌聰,陳益源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林彥才報導
林彥才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2024臺文基地作家駐村甄選開始
經史子集 2024/4/23 下午 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