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做伙學習翻轉地方 蔡英文葉俊榮參加"社大二十"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8/9/29 下午 05:17:09 / 文教活動

 總統蔡英文今日參加教育部在臺北市萬華區剝皮寮歷史街區辦理的「社大二十:做伙學習,翻轉地方」活動開幕式,期勉社區大學持續扮演「社會共識凝聚平臺、知識技能傳遞管道、公共政策協力推手」的對話平臺,並成為提供民眾快樂學習、在地行動的基地。

總統蔡英文今日參加教育部在臺北市萬華區剝皮寮歷史街區辦理的「社大二十:做伙學習,翻轉地方」活動開幕式。(總府府機要室提供)
 蔡英文表示,20年前的9月28日,全國第一所社區大學臺北市文山社大正式開學。從此臺灣的社會開啟了一股不分年齡跟性別,一起投入終身學習的公民行動風潮。這20年來,社區大學已經成為一個廣布全國各地、深入社區的重要教育系統。光是去年1年,全國參加社區大學的學員累計就超過40萬人次。社大的教育系統由無數個在地的、而且常常是自發的學習社群所組成。透過辦學,社大提供民眾進修、聯誼、休閒的管道,豐富了我們社區的生活。

教育部長葉俊榮說明「社大二十」在臺北艋舺、高雄鹽埕兩個街區結合展開。(總府府機要室提供)
 教育部長葉俊榮指出,在地散步、市集、論壇等社區大學習的多元性與草根活力。活動打破在單一建築物的侷限,與臺北艋舺、高雄鹽埕兩個街區結合,走入地方生活的角落。期待這樣的設計,能增進社會對社區大學教育方式的理解,並藉社區大學之辦學經驗開拓對未來學習的想像。

期勉社區大學持續扮演「社會共識凝聚平臺、知識技能傳遞管道、公共政策協力推手」的對話平臺。(教育部提供)
 在社區大學展覽部分,特規劃了靜態的「學習概念展」,展場分為時代、學校、人物、學習、未來5個角度在8個展區呈現社區大學的學習內涵。另也安排於9月29日及30日(臺北市)、10月13日(高雄市)辦理5場分場論壇,主題分別為「社區大學與地方政府」、「社區大學的多元想像」、「社大立法運動的下一階段運動目標」、「社區大學教育觀」及「社大是什麼樣的存在」,期待藉由論壇與政府部門、社區大學工作者、民眾共同激發及反思對社區大學未來發展的多元想像。活動期間還規劃有優良課程展演、在地見學、闖關遊戲等內容,在南北場共16天的活動期間,由社區大辦學者、講師、資深學員擔任說書人,帶著民眾協作,藉以體會社群共學的社區大學學習風格。
頻道:親子銀髮 分類:文教活動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8/9/29 下午 05:17:09
關鍵字:蔡英文,葉俊榮,社大二十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