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法國即興鋼琴家紀傑爾與羅常秦許郁瑛音樂會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8/10/4 下午 09:36:52 / 文化藝術

 寰宇音樂在台灣法國文化協會、東吳大學音樂學系、停看聽音樂培育中心協力支持下,再次邀請法國鋼琴家尚-弗朗索瓦•紀傑爾(Jean-François ZYGEL)來台,聯合爵士鋼琴家許郁瑛、二胡跨界演奏家羅常秦攜手演出,以東西方不同的器樂創意組合,挑逗聽眾對即興音樂的刻板印象。

法國鋼琴家尚-弗朗索瓦•紀傑爾即興演奏十分知名。(寰宇音樂提供)
 尚-弗朗索瓦•紀傑爾表示,這次將透過在台北旅途中所見所聞結合生活中的聲響,以不同演奏技巧、音樂理論、風格即興詮釋手法,將音樂元素幻化成不同驚喜,並以互動性方式帶領聽眾們體會優雅的法式風情感受不同層次的聽覺享受。

 寰宇音樂董事長許綜分指出,該公司專注於台灣與歐洲音樂交流工作,希望透過音樂無國界,帶給國內樂迷多種音樂盛會,並希望透過音樂家之間的相互學習交流,碰撞出更多賞心悅耳的佳作。兩年前尚-弗朗索瓦•紀傑爾首次來台,此次再度邀請將舉辦3場公開活動:第1場為即興大師班,是專為所有想學習音樂創作、鋼琴即興演出的愛好音樂人士而規劃開課;第2場與東吳大學音樂系共同合作,於該校松怡廳邀請與許郁瑛來場爵士vs古典的即興對決,打破即興就是爵士的窠臼觀念;第3場則在台北演奏廳,邀請羅常秦、許郁瑛3人同台演出,讓琴鍵神采的跳躍融合二胡弦上的流動,帶給台灣樂迷一場絕美響宴。

尚-弗朗索瓦•紀傑爾與二胡跨界演奏家羅常秦攜手演出。(寰宇音樂提供)
 台灣法國文化協會主任杜貝諾表示,尚-弗朗索瓦•紀傑爾在法國不僅是家喻戶曉的鋼琴即興大師,多樣化的即興曲風更獲得國際樂評高度的肯定,此外他更是一位傳遞法國文化的音樂說書人,很開心也更期待這次他為台北帶來的精彩即興演出。

尚-弗朗索瓦•紀傑爾與爵士鋼琴家許郁瑛攜手演出。(寰宇音樂提供)
 尚-弗朗索瓦•紀傑爾是即興鋼琴家,同時也具音樂教育家、作曲家、節目製作主持人、默片伴奏家等多重身份。他經常用輕鬆幽默、獨樹一格的方式,以古典音樂作品旋律現場現場即興創作的演奏方式,喚醒聽眾對於音樂創作最直接的認知與理解,打破古典音樂與大眾藝術的藩籬,讓音樂更貼近大眾。他被公認為是無聲電影伴奏領域最權威的專家之一。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8/10/4 下午 09:36:52
關鍵字:法國,即興,紀傑爾,羅常秦,許郁瑛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