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為首頁
加至最愛
檢視信箱
進入商場
前往藝坊
 
現在時間 現在時間

Hi, 您尚未登入喔! 會員 登入 註冊

略過巡覽連結

2018臺北白晝之夜登場 中山北路沿線將嗨整晚


新網記者歸鴻亭台北報導
2018/10/6 下午 10:34:18 / 文化藝術

 連辦3屆的2018白晝之夜今晚6時登場,中山北路沿線,以圓山周邊(北區)和南西商圈(南區)為兩大範圍,活動將持續12小時,直到明晨6時結束,上百場的演出和藝術裝置的跨夜活動讓市民一起享受白晝之夜的魅力。

2018白晝之夜今晚6時登場。(臺北市文化局攝影)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表示,3年前首度提出舉辦白晝之夜的構想,原本想不通為什麼要辦跨夜活動,經瞭解才知緣起來自法國,每年10月第1個周六夜晚登場;透過法國在台協會協助,第1年在北門舉辦,吸引25萬人參加,連總統府也在夜間開放;第2年在台大溫羅汀舉辦也造成轟動,吸引30萬人,今年在中山北路到一到三段,還把落寞的中山地下街改造成線型公園。

野孩子肢體劇場將演出《哼哈爺奶》。(臺北市文化局攝影)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則說,第3屆台北白晝之夜愈來愈熱鬧、愈來愈好,今年首次在中山北路舉辦,也是首次巴黎與台北藝術家交流,希望透過白晝之夜,讓愈來愈多的亞洲人、歐洲人有機會認識台灣的多元文化。

法國匿名者劇團的行動劇場《亞伯之夢》。(臺北市文化局攝影)
 今日開幕演出由野孩子肢體劇場率大同區光能里的樂齡里民熱鬧登場,透過5堂工作坊課程,帶著爺奶認識默劇,肢體訓練,並且共同創作出一場演出《哼哈爺奶》;而法國匿名者劇團(Compagnie des Quidams)的行動劇場《亞伯之夢》,以舞蝶館為起點繞行花博美術園區,逐步變身成高達4米的大型發光人偶,成為吸睛亮點。

 臺北捷運公司今晚首度不打烊,於10月7日凌晨1:00至6:00,在「台北車站」至「圓山」站區間,提供列車運輸接駁服務,陪同民眾一起到天明。精彩節目內容,可搜尋關鍵字「2018白晝之夜」官網,並加入FB粉絲專頁「白晝之夜 Nuit Blanche」,時時掌握白晝最新動態與現場實況。



 
頻道:捐贈贊助 分類:文化藝術
採訪:歸鴻亭 日期:2018/10/6 下午 10:34:18
關鍵字:白晝之夜,陳景峻,紀博偉

留言版

文章主題
(回覆時可不用填)
姓 名
評 等
    
Email
驗證碼
ABC (有分大小寫)
留言內容

回覆主題
圖片
     

閱讀更多歸鴻亭報導
歸鴻亭報導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專題
新網專題列表

閱讀更多新網新聞
新網新聞列表
臺北時裝週AW24"整裝.待發" 文化奧運鳴槍起跑
服裝飾品 2024/4/15 下午 01:07:02